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特变电工(600089):收入和盈利继续快速增长

特变电工(600089)

   收入和盈利继续快速增长

  
   ●200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40.2%;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157%,EPS为0.23元。其中公司通过出售国际实业股票等方式获得的非经常性损益为5289万元。
扣除非常性损益因素,同比口径下净利润增幅为92%,对应的EPS为0.17元。

  
   ●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6%,较去年同期的20.9%有所上升,也高于2007年全年19.4%的水平。主要是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订单价格合理、成本控制作用明显等因素。全年综合毛利率水平可能会回落至20%-20.5%左右,主要原因在于取向硅钢在一季度出现了约10%的价格上涨,其影响有可能在后续一段时间内有所体现。但一个积极的信号是,宝钢已于本月召开了取向硅钢产品推介会,虽然其初期产量不大,但对取向硅钢的价格走势无疑将产生积极影响。至于近期的铜价上涨,由于公司已经通过期货和预付定金的方式基本锁定了用铜成本,因此对公司影响并不大。

  
   ●公司于本月获得了国家电网公司呼伦贝尔至辽宁直流输电工程两个换流站共计28台500kV直流换流变压器的订单,与同时招标的另一个德阳至宝鸡直流项目招标数量合计,公司此次项目的市场份额达到50%,再次表明了公司在直流换流变压器市场的实力。

  
   ●公司在季报中称已将增发文件上报证监会。由于近期市场整体下移致使公司股价跌幅较大,预期的发行价格将比我们之前的预计有所降低,在筹资额不变的情况下增发的股本数量会有所增加,对EPS的摊薄影响也略高于此前的估计。

  
   ●继续维持之前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71元和1.16元的盈利预测不变。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7.4倍和16.8倍,继续维持40元目标价和“推荐”建议不变。

  
   (申银万国)(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