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陈竺: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要做好七方面工作

  中新网4月24日电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和食品药品监管局今日联合召开全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指出,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是一项复杂的综合系统工程,要实施好这项工作,需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提高对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意义的认识。实施国家免疫规划是政府提供的一项重要公共卫生服务,是儿童健康的基本保障,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怀,这在我国免疫规划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国际上也是少有的举措,真正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同时,必须认识到,实施免疫规划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

  二是加强政府领导,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把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一把手负责,切实加强领导,要主动向政府和有关部门争取政策,务必抓好落实,层层分解任务和责任。把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作为社区卫生和农村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让预防接种工作进入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乡村。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知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的宣传动员工作。加强与新闻宣传单位的合作,在社区、农村、车站、码头、学校、工地等单位或场所,利用多种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广泛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全社会参与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加强管理,规范接种,保证预防接种工作正常开展。各地要加强对中央专项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制定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注射器的使用计划,建立疫苗和注射器使用登记和效期预警制度,既要保证疫苗和注射器的按时供应,又要防止因管理不善造成疫苗、注射器浪费。要特别注意保证中央专项资金对基层接种人员补助按规定及时下发,不得截留和挪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行为,实施规范性接种,保证常规接种工作质量。

  五是调整充实人员,稳定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国家免疫规划的执行能力。各地要调整充实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工作人员,保持人员稳定。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执行国家免疫规划的能力。

  六是继续加强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以消除麻疹和控制肝炎为龙头,带动整个国家免疫规划工作。

  七是加强督导评估,推进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实施进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