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港集团首季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本报记者 葛荣根

  
  
   上港集团今日公布的2008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每股收益0.0485元,同比增长13.58%;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3.47%,同比下降2.8%;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负0.0554元,同比下降529.81%。
上港集团董秘王庆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解释了其中原因,并介绍了上港集团目前的经营状况。

  
   王庆伟介绍说,一季度是集装箱运输的传统淡季,但公司克服了国内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雪灾和美国次贷危机的不利影响,创下集装箱吞吐量的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外贸量的增加。公司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完成66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2%;水水中转比例为35.5%,共完成234.2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完成8945万吨,同比增长4.8%;外贸吞吐量完成5971万吨,同比增长11.5%;散杂货吞吐量完成2987万吨,同比增长4%。

  
   对于净资产收益率的下降,王庆伟解释说,主要是公司持有的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股权已经解除限售,作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了公司的净资产值所至。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530%,主要是因为公司支付了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洋山三期一阶段码头委托经营履约保证金25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庆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