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保监会:保险机构应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记者袁名富4月23日北京报道 保险资金股市投资与操作策略一直是各方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今天在中国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建议,保险机构投资者应当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操作防范风险,要从长远来坚定对经济金融发展的信心。

  来自保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2.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0.5亿元,其中,股票(股权)投资3477.9亿元,占比13.1%;证券投资基金2202.1亿元,占比8.3%。1至3月保险公司共实现资金运用收益311.3亿元,平均收益率1.2% 。

  作为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保险业资金在股市上发挥着重大的作用。然而,在股市此轮深幅连续下跌中,市场传闻保险资金是做空股市的最大力量之一。对此,袁力称,作为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的保险公司,它是市场经营的主体,而根据市场状况调整投资比例是保险企业的市场行为。保监会作为行业的监管部门,主要任务是制定行业的政策,而且对保险机构的投资行为的合规性进行监管,保险公司只要依法合规经营,不会对微观的经营主体进行过多的干预。

  他同时也指出,今年以来受国际国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有了一个调整,而且波动也比较频繁,面对这种市场形势,建议保险机构投资者应当坚持一种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

  此外,针对保监会是否会支持更多保险公司的上市融资问题,袁力称,保监会一直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规范上市,截至日前,在境内外已有6家保险公司上市。对很多中小保险公司希望通过资本市场上市的方法募集资本,保监会一直持支持态度,近期将要召开专门会议,和证券监管部门以及交易所做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力 |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