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尔街日报悄悄默多克化正式宣战纽约时报

  以高尚、严谨的风格著称的美国大报《纽约时报》,从现在开始可能要对新闻集团总裁兼CEO默多克加倍提防。这位媒体大亨在去年以50亿美元成功收购道琼斯公司的旗舰报刊《华尔街日报》之后,开始对其进行大幅改造。


  默多克希望将《华尔街日报》改造为财经、政治、体育、时尚、评论并重的媒体,但该报内部许多人认为,默多克可能会试图影响报道的独立性。不过,最近一系列报道显示,随着《华尔街日报》对政治、国际新闻、文化和体育的关注日益提升,默多克开始对《纽约时报》的正式宣战。

  事件:主编递交辞呈

  美国道琼斯集团22日说,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主编马库斯?布劳克利已递交辞呈,默多克首次获得了任命《华尔街日报》主编的机会。路透社说,这将有助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加强对这家知名财经媒体的内容控制。

  布劳克利一年前出任《华尔街日报》主编。他在辞职信中说:“鉴于报纸主人已经换人,新主人应该会有他们的主编人选。”

  战略:政治代替财经

  当读者发现《华尔街日报》已经呈现出了默多克的品味时,他们应该知道,自19世纪后期威廉?伦道夫?赫斯特的《纽约日报》向普利策的《世界报》发起挑战以后,首次传媒业巨头间的碰撞发生了。

  默多克坚持认为,新的《华尔街日报》和过去一样高尚、严谨、可读,只是拥有了更广阔的世界视野。本周以及未来即将宣布的一系列编辑和设计风格上的改变,大多都只是改革而非革命。但一切加起来,可能意味着《华尔街日报》119年历史上最深刻的转变。

  在默多克时代,关于政治、国内国际事件的报道可能替代财经报道占据版面的显要位置。比如4月4日,《华尔街日报》在头版就报道了希拉里竞选团队的首席分析师马克?佩恩擅自会见哥伦比亚官员、与之商讨希拉里反对的自由贸易协定的事件。报道最终导致佩恩辞职。

  时机:对手处境艰难

  自从拿下道琼斯以后,默多克把他一半的时间用在报纸的改造上。他成了《华尔街日报》编辑部的常客。对默多克而言,每一次财富的扩展都代表着对现有秩序的挑战。

  时机对默多克来说也不能再好了。《纽约时报》的广告收入一直在无法遏制地向网络流失。上星期,其母公司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亏损33.5万美元。广告跌幅达到11%。《纽约时报》也表示,现在是“公司乃至整个报业最困难的时刻”。

  悬念:纽约市长加盟?

  在这场媒体大战,如果出身传媒业,其财富据《福布斯》估计达到116亿美元的纽约现任市长布隆伯格加入的话,可能会更精彩。上周,在《新闻周刊》的采访中,布隆伯格的核心圈内人士证实,布隆伯格的朋友和亲密助手正在鼓励他考虑入主《纽约时报》。

  不过,本周一,布隆伯格否认了自己将涉足报业的消息,称自己对此不感兴趣。“我不会进入报业,我不是办报人。”(杨筱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 布劳 | 佩恩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