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天津发展生态农业 将建50个示范园和12个示范区

  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本市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今年重点建设50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和12个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区。

  循环农业是一种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基本特征的农业发展模式。
它将传统农业“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物质流动方式转变为“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流动方式。据了解,在津郊建设的50个示范园区主要涉及现代种植业、精品养殖业和精深加工业,本着以最少的资源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产出和效益的原则,使农民来自循环农业的收入比重逐年增加。据悉,按照规划要求,到2011年,津郊将建成100个生态型循环农业示范园,全市农业基本实现无害化生产。与此同时本市还将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和设施农业建设,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新建设施化农业10万亩,每个涉农区县建成1个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区,配套建设基础设施、专业批发市场、种苗中心和生产技术服务中心。稳定粮食和肉蛋菜奶等关系民生的农产品生产,发展优质高效种养业,提高单位面积种植养殖效益,加快建设蔬菜、种猪、奶牛良种繁殖等10大种业基地,使进入产业化体系的农户比重达到80%。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