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油价逼近120美元/桶 巴克莱:最高达130美元

  巴克莱资本昨日发表评论称,预计原油价格的峰值将达到130美元左右。

  商务部昨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市场柴油供应保障工作,显示原油进口成本高企已经影响到国内的供应,并引起了管理层的紧急干预。


  国际原油价格的“狂飙”运动仍旧在继续着,并以越来越高的价格触动着全球各国政府首脑和企业界人士的神经。昨日,当纽约商品交易所挂牌的得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以118.96美元/桶的价格创下连续第六个新高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代理主席沃特?卢肯感慨道:“商品价格现在所处的高位,我们这一辈子都没见过。”

  巴克莱:

  原油最高可达130美元

  一系列有关原油供应受到冲击的新闻给市场中的多方提供了可供炒作的题材,昨日更是祸不单行,主要产油国尼日利亚两条输油管道遭反政府武装的袭击,与此同时日本一艘油轮在索马里和也门附近的亚丁湾海域遭到了海盗的炮击,这让本已处于高位的市场变得愈加脆弱。

  面对完全看不到顶的油价,市场上呼吁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的呼声也变得更加坚定。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阿普杜拉?巴德里本周一在全球能源论坛中回应表示,目前全球的原油产量已经足够满足需求,并且欧佩克长期内的储备也完全可以应付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增长。

  此外,阿普杜拉?巴德里强调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并且屡创新高的根本原因在于市场投机,而不是供给不足。

  巴克莱资本昨日发表评论称,预计原油价格的峰值将达到130美元左右。

  商务部:

  紧急干预国内油品供应

  在经历了近一周的上涨后,相关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明显受到了原油价格的拉升,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铜期货价格再度站上8700美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的各类农产品连日来也有所反弹。

  国内市场方面,尽管相关大宗商品的供给仍然十分充分,因此价格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但消费市场上的油品供应却已然受到影响,据媒体报道,广州等油品消费量较大的城市再次出现了买油难的问题。

  此外,商务部昨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市场柴油供应保障工作,严厉查处擅自提价、价外加价、短缺数量、倒买倒卖、囤积居奇、掺杂使假等行为,显示原油进口成本高企已经影响到国内的供应,并引起了管理层的紧急干预。

  观察:

  油价上涨谁是推手?

  据新华社电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贬值和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紧张是近来推动油价飙升的主要因素。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近来油价飙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元持续贬值和通货膨胀预期上升。与此同时,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紧张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贬值一方面会增加原油期货对持有强势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还会推动部分持有美元资产的投资者转而买入原油期货,以避免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

  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纽约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比价下跌了8.7%。此外,总体而言,美元对日元和加拿大元等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比价也处于相对较低水平。

  除了美元贬值外,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关系紧张也是推动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比去年增加130万桶,达到8720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将比去年增加120万桶,达到8697万桶。

  与此同时,伊拉克、伊朗、尼日利亚等重要产油国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美国夏季汽油消费高峰期临近,更加剧了投资者对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可能趋紧的担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 杜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