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飞乐音响:华鑫证券第二大股东 龙头

机构:民族证券
降低印花税的特大利好带来了两市指数几乎涨停的壮观景象,而个股方面更是出现了几年未曾见的800家左右集体涨停!但是本栏提醒各位投资者要注意短期做多热情快速释放后的回调风险,在普涨之后市场必将出现分化,那么看清上涨本质抓住市场做多主线就成为了当前的首要任务。

本次印花税的下调使得交易成本大幅降低,不仅吸引场外资金的加入也同时触发了投资者的短线交易热情大大促进市场交易量的增加。无疑最大的受益者便是券商!二级市场上券商股毫无疑问的成为了近期反弹的龙头:国金证券(600109)、太平洋(601099)从最低位置启动,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接近翻倍,今日更是缩量牢牢封死涨停板!另外如海通证券(600837)、东北证券(000686)、中信证券(600030)、国元证券(000728)、宏源证券(000562)今日全线牢牢涨停!因此券商股成为了本轮行情的龙头,那么持有券商的优质个股后期有望跟上券商股的步伐,出现连续拉升行情!今日我们为投资者介绍一只巨资参股券商的上海本地股??飞乐音响(600651),持有华鑫证券2.4亿股,有望分享到700亿国资注入上海上市公司!

一、 持有华鑫证券24% 第二大股东!

选择参股券商股就要选择持有股份大的个股,而飞乐音响(600651)总共持有华鑫证券2.4亿股,占到华鑫证券总股本的24%,成为华鑫证券第二大股东!飞乐音响的总股本为5.6亿股,换句话说持有一股飞乐音响相当于持有了0.43股华鑫证券!此外公司三季报显示还持有申银万国证券135万股,投资的成本是1元/股!

相关资料显示,华鑫证券是2001年对原西安证券进行增资扩股和受让原上海浦东联合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3家营业部后改制而成,注册资本10亿元。目前拥有西安、上海、深圳三地21家证券营业部。由于华鑫证券07年业绩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公司不仅可分得巨额的投资收益, 而且其股权增值幅度也十分可观。

而华鑫证券最大的看点在于和大摩的绯闻:根据目前市场通行的说法,近年来在入股国内券商方面落后于高盛、瑞银的摩根士丹利,拟以4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获得华鑫证券约三分之一的股权,并且期望在董事会占据控制地位。据此计算,大摩的收购价格折合每股在12元以上,而飞乐音响的收购价格仅为1元。那么一旦大摩入股成功,飞乐音响持有的巨额股权增值将不言而喻!

二、 700亿元国资带来的遐想!

今日上海证券报头版有一个《700亿国资注入 上海上市公司敞怀聚宝》的醒目标题。该文说到:2007年上市公司境内市值比重(%)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两年半时间内,至少将有700亿元左右的国有资产注入上海的71家国资控股上市公司。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国雄在不久前召开的一次国资系统会议上说,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通过注入资产,使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成为集团核心资产集聚和主营业务发展的主要载体。

而飞乐音响(600651)的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赫然在列!飞乐音响做为最老的上海本地股,一直以来被市场人士认为属于仪电系。因此这则新闻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来等待公司后期的资本运作。

三、创投先锋、网络业务发展迅速

该股还拥有08年市场最大的热门题材之一创投。随着创业板的推出,该题材炒作空间依旧值得期待,公司主营绿色照明, IC卡,数码电子及软件三大产业,而依托清华大学则使公司具备了强大的创投题材,公司第二,第三大股东均为著名的创投企业, 其中深圳清华力合创投公司管理资产近8亿元,目前已投资包括IT.新材料,医药,电子,光机电一体化高科技孵化器等领域的近40家公司, 因此该股的创投题材极为强大!股东中创投巨头云集,可见该股发展潜力巨大!另外该股还拥有时下流行的网络概念,公司控股的九州梦网则是国内最大的宽带娱乐门户网站,拥有注册用户近千万,固定收费用户100万,在VNET全国宽频影视增值服务平台的交易额占50%的份额,目前其业务收入正以100%的速度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跌幅将近60%,近期在底部区域构筑了一个小圆弧,今日随市场大幅上扬,后市有望连续拉升,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