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天风证券:不缺钱,不缺信心,时机而已

机构:天风证券
不缺钱,不缺信心,时机而已

今日股指在降低印花税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高开高走,放量大涨,市场投资者似乎忘却了曾经的下跌之苦而欢呼雀跃,成交量成倍放大,场内场外丝毫看不到昨天以前的信心颓废迹象。

这个市场从来就不缺钱,缺的是赚钱的机会;真正的投资者也从来没有丧失过信心,只不过是在像猎豹一样蛰伏等待时机而已;丧失信心的只是那些不懂市场的、像蚂蚁般劳作的每天短线忙进忙出的部分投资者……

终盘报收长下影小阳线,多头力量十足,无论属于何种性质,至少成交量表明个股机会仍将延续时日。面对性质混沌、个股普涨的市场,我们依然认为无论未来主流板块如何领涨,短期来讲,在超跌股中寻找金子还是非常可取的。从统计中我们可以发现,近六个月的下跌中,个股跌幅在50-80%的比比皆是,金融地产又成为其中的重灾区。昨日,银行板块领涨大盘;今日,券商概念全线无量封住涨停。寻找涨幅不大的超跌兼金融概念无疑有利于跑赢大盘。大连控股(600747)就是这么一只兼有超跌、金融、预增、外资、低价等多重概念于一身的个股。2007年,公司开始主业转型,构建现代电子加工、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能源开发等四大业务板块;同时,公司预告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0%以上;07年7月出资5500万元增资西宁市商业银行,增资后持股1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07年9月公司控股股东大显集团拟以持有的华信信托4600万元股权(占3.8%)与公司模组厂的资产进行置换。置换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信信托1.2亿股,约占10%,并列第一大股东。07年11月公司已直接和间接持有建业期货100%的股权。07年三季报披露,公司投资4500万元持有通化市城市信用社1500万股(占9.12%)。07年10月投资1125万元持有远中租赁公司22.5%股份。08年1月出资11988万元持有沈阳诚浩证券40.35%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房地产方面,子公司(占60%)大连远东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的“世嘉星海”楼盘,预计07年利润约5千万元。

在目前两市之中,同时参股券商,信托,期货,商业银行四大金融领域十分罕见。而大连控股(600747)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仅6元出头的低价股,进军上述四大领域,比价优势明显。技术上该股由3月初高点11.64元一路跌至4.92元新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最大跌幅竟然达到57%,反弹要求迫切。随着市场重新回暖,该股近两日轻松走出两涨停,而目前该股距离前期平台下轨9元附近尚有较大空间,激进投资者短期内值得继续关注。

天风证券 孙财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