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降印花税 基金经理并不乐观

  今天起,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将由现行3‰调整为1‰。基金经理们对此喜忧参半,基金经理们称,政策表态有助于市场的短期企稳,但对于政策的长期效果,基金经理们并不乐观。甚至有基金投研高管担忧,政策的两只靴子都落地后,市场会如何走?

  可能短期大幅反弹

  某基金公司研究员莫凡指出,下调印花税被视作是管理层救市的一大措施,尽管我们认为,实际为投资者节省的交易开支并不多,但从象征意义看,管理层重视投资者的诉求,为市场注入了信心。

  "肯定有效啊,这个力度已经很大了,还有什么比政府的态度更利好的?"一位基金经理昨天也表示,短期内调整印花税对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

  富国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前期,市场已对调整印花税积累了充分的预期和期待,"可以预计,后市会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反弹。"

  长期下跌趋势难改

  尽管对短期表现,大多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会出现反弹,但对于市场的长期走势,基金公司仍不乐观。

  泰达荷银认为,在《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出台之后,印花税的下调将使持续一段时间以来的市场紧张情绪得到缓解,短期内此政策出台对市场是个利好,后续行情将使市场进入均衡状态。未来市场中长期的发展还有待宏观经济形势的进一步明朗。

  富国基金投研人士也言语谨慎。在其看来,由于前期市场跌幅过大,市场的积弱状态已持续一段时间,调整印花税这一利好的释放节奏和强度还有待观察。

  一位基金公司负责投资的副总经理则表示了他的担忧:"我有点害怕,现在两双鞋都脱了,怎么办呀?"

  这位在牛熊市"滚打"多年并业绩优异的投资负责人称,降低印花税的效果是短期的,而痛苦则是长期的,印花税并不能阻挡市场的下跌趋势。"就像去年调高印花税不改上涨的趋势一样,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