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残疾人企业产品今年将首次纳入政府采购

  新华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叶锋)记者从24日召开的上海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获悉:作为推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措施,上海今年将首次把残疾人企业产品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上海市残联劳动服务中心主任刘骏告诉记者,由政府采购残疾人企业的产品是推动残疾人就业的一项庇护性措施,多年来也一直是各界关注、讨论的热点话题,今年上海在这方面将有“正式突破”。
他透露,目前多个政府部门正在研究,估计今年下半年就会有1-2类残疾人企业生产的产品正式进入政府采购名录。“主要是环保类产品,比如打印设备上的硒鼓。”刘骏说,“由残疾人企业回收使用过的硒鼓,进行环保处理、加工后再出售给政府部门。”这些产品将进入上海市政府以及19个区(县)政府的办公场所。

  据统计,目前上海共有11.3万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占全市处于就业年龄段且拥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的88%。其中集中就业的残疾人有4.5万人。近年来,上海对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给予了资金扶持、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等多种优惠政策,但如何将残疾人企业产品纳入政府采购从而解决其出路,这一问题还未有突破。最近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中也强调,同等条件下,政府优先采购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的产品和服务。

  刘骏表示,预计以后将会有一大批残疾人企业产品进入上海的政府采购目录。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