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四川省加快推进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

  新华网成都4月24日电(记者刘谨、余晓洁)四川省以富民惠民、建设民族地区小康社会为目标,加快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和民族文化繁荣。

  根据《四川省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到2012年,四川省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及其他民族地区旅游总收入与2007年相比将翻一番多,突破425亿元,占全省旅游收入的17%,基本建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预计到2012年,甘孜藏族自治州将实现接待游客1030万人次,基本建成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核心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县将实现接待游客1800万人次,建成中国旅游第一州;凉山彝族自治州将实现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建成彝族风情最浓的阳光度假目的地。

  届时,昔日遥远的三州将形成5条精品旅游线路:九(寨沟)环线、川西环线、“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线,香格里拉环线和大小凉山环线。

  为了保证规划的顺利实施,四川省还将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九(寨)黄(龙)机场、西昌机场、康定机场等3个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和成都--九寨沟--甘肃哈达铺设铁路建设。

  为实现富民惠民目标,四川省还将实施民族地区“百千万”牧(农、林)家乐工程。即建设好100个牧(农、林)家乐示范乡、1000个特色牧(农、林)家乐村和10000个牧(农、林)家乐户。以牧(农、林)家乐工程为切入点开展旅游扶贫示范工作。

  同时,为了实现繁荣文化的目标,四川省还将大力保护和充分利用民族地区丰厚的文化遗产。开展藏、羌、彝等民族民间传说和英雄故事的整理编辑工作,做好藏、羌碉楼村寨等遗产的申报工作,以及泸沽湖自然与文化遗产、《康定情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的备选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