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萧万长称两岸对话6月重启 将开放大陆资本赴台

  台海网4月24日讯 萧万长指出,1999年以来中断的两岸对话预定于6月重启。他也说,直航包机、大陆观光客赴台的技术层面的讨论已谈毕,现在只剩政治上的判断而已。

  据“中央社”报道,萧万长23日在日本“读卖新闻”一项专访中表示,5月20日马英九的新政权诞生后,将尽早开放人民币的兑换业务,并且预定7月同时实施两岸直航周末包机及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

  被问到为何对两岸关系的改善颇有自信时,萧万长回答说,12日在海南岛举行的博鳌论坛上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时,获得了“具前瞻性的回答”。

  萧万长认为配合开放中国大陆观光客的赴台,有必要赶紧开放人民币的兑换、流通。

  有关两岸直航包机的起降机场,萧万长表示,将从目前的两处扩增大台中、台东等机场,最多七处。

  对于“八年投资四万亿元新台币的大规模建设事业”的政见,萧万长表示,将开放中国大陆资本赴台。

  有关中国大陆曾于三年前表示要赠送两只猫熊给台湾一事,萧万长说:“非常欢迎,这是民间的友好交流”。报道说,这也显示萧万长有意推动接受猫熊的准备作业。

  在对日关系方向,萧万长表示希望台日能缔结经济合作协议(EPA)。另外,也希望能推动松山机场与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的“穿梭航线”。

  有关台日都主张拥有主权的钓鱼台群岛及其周边海域的渔业问题,萧万长说:“搁置主权争议,希望双方都能获得利益,绝不让这个问题影响到台日关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