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抵京访华(图)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闻人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谭晶晶 郝亚琳)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于24日下午抵京,展开对中国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巴罗佐此访“阵容强大”,随行人员包括负责环境、科研、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税务和海关联盟、对外关系及欧洲周边政策、就业和社会事务、贸易、消费者保护、能源等领域的9名欧盟委员会委员及其他官员共约60人。


  在京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见巴罗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他举行会谈。巴罗佐还将出席中欧气候变化专家研讨会等活动。中欧双方将在巴罗佐访华期间共同启动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机制。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中国欧盟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健雄认为,能源、经贸和气候变化将是巴罗佐此访的重要议题。即将启动的副总理级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机制,将讨论中欧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调双方在重点领域的项目与研究并制定规划。这显示出对话将更具前瞻性和战略性,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铺路。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说,这次访问将会是一次“实质性访问”,目的之一是要修补近期中欧关系的裂痕。

  这是巴罗佐于2004年11月就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以来第4次访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