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王老吉成就“中国第一罐”(图)

王老吉作为中国传统饮料的符号,其价值正在赢得广泛的认同。

  “健康概念”让民族饮料崛起

  “2007年仅广东凉茶饮料销售量就突破了500万吨,同比增长达到了25%。”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日前公布了其统计的广东凉茶2007年发展数据。

  而就在今年春节,一个定位为“预防上火”的凉茶饮品王老吉,曾创造了一个销售高潮。“王老吉的热销直接将王老吉推上了"中国饮料第一罐"的宝座!并且,这还折射了中国饮料行业近年来的巨大变革。
”一位国内资深饮料业内人士表示。春节热销也许不值一提,但是持续五年的畅销,销售额呈现爆炸式增长,而且称雄所有罐装类饮料销售额,这或许是“中国饮料第一罐”王老吉留给中国饮料行业最大的一个话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凉茶领跑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资料显示,2006年我国饮料行业品种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瓶装饮用水的比重首次出现下调,1至11月比重为37.7%,比上年同期下降3.17%;果汁、果汁饮料和碳酸饮料的比重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2.46%和下降1.67%。

  “导致这种现象(饮用水及碳酸饮料下降),主要是由于其他品类的高速发展造成的,这也表明了今后饮料行业品种结构调整方面的大趋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秘书长赵亚利说。

  现代社会人们愈加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零点调查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后果蔬汁饮料消费量将小幅增加,功能性饮料将大幅增长,碳酸饮料和包装饮用水的消费将大幅减少。

  凉茶在这股强劲的健康浪潮中把握机会迅猛成长,成为中国甚至是世界饮料行业新增长点的态势其实早露端倪。2006年,凉茶在获批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王老吉等国内21家凉茶供应商产销量突破400万吨,超越当年碳酸饮料在中国的产销量。

  王老吉“红色浪潮”席卷市场

  2007年12月,有媒体披露,凉茶产业的标志性企业红罐王老吉的销售额突破50亿元。2008年3月,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上,罐装“王老吉”凉茶荣获“2007年度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第一名”,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

  2007年9月,王老吉荣获“人民大会堂宴会用凉茶饮品”称号,成为中国传统饮料中唯一的国宴饮品。“红色浪潮”迅速抢占了国内市场的制高点。

  由于王老吉长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兼收并蓄,令其短期内便成为中国饮料行业的新锐,并带动了一种健康、时尚的消费趋势。很显然,王老吉正携背后之中华传统文化这个具有很强渗透力的“软实力”有条不紊地实施着其扩张战略。

  “中国饮料第一罐”峥嵘尽显

  自2003年开始,罐装王老吉的“怕上火喝王老吉”广告开始大规模出现在电视、报纸、地铁和高楼顶上,全国消费者迅速认识了这个崭新的饮品,当年销售额便猛增至6亿元。2004年,王老吉广告投放达到1亿元,销售额也同步劲增逾15亿元;2006年,销售额更是超过了35亿元。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罐装王老吉迅速跃升为中国罐装饮料行业销售额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大的品牌。

  正如“怕上火喝王老吉”这一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其锋芒随着市场的迅猛扩展而日渐锐利,而王老吉作为中国传统饮料的符号,其价值正在赢得广泛的认同,其低调从容的风格,已然难掩其“中国饮料第一罐”的峥嵘。

  张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