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辽宁:30年利用外资达527亿美元

  新华网沈阳4月24日电(记者王军、张诚)记者在日前召开的辽宁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改革开放30年来,辽宁省累计利用外资527亿美元。

  过去的30年,辽宁省共兴办外商投资企业3.7万家。据悉,目前,这个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有两成多来自外商投资企业,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中有近两成来自外商投资企业;有55万职工在外商投资企业工作。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说,近年来,特别是东北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辽宁省利用外资以及对外贸易等都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2007年,辽宁省实际利用外资91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50%。

  据介绍,在引进来的同时,辽宁省也在实行“走出去”的战略。30年来,辽宁省累计境外投资达到8亿美元,境外投资企业560家,劳务输出69.8万人次,收购8家外国企业。

  陈政高透露,辽宁省对国内其他地区的开放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去年一年,辽宁引进内资达到969亿元。现在有100多万南方人在辽宁经商,南资北上的态势业已形成。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