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直销立法零距离

新一轮直销牌照或又启动


  □时报记者 裴静怡

  已停顿将近一年的直销牌照发放或迎来解冻。近日业内传闻,江苏南通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惠)已在今年2月19日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

  虽然该公司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不置可否,但业内普遍认为,若此消息属实,则证明牌照发放依然在推进,更可能代表新一轮颁牌工作开始启动。

  获牌传闻刺激申牌企业

  安惠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公司对于获得牌照“有信心”,但关于获得牌照、直销区域和产品等方面的消息,要以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公布为准。

而据记者了解,商务部的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在改版后,并非直接公布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的公司名单,获牌企业必须完成服务网点审核后才上榜,通常这个期限一般都要半年以上。

  尽管安惠对获牌与否的态度十分模糊,但对正在申请牌照的“准直销企业”来说,无疑又看到了曙光。直销研究专家胡远江认为,前段时间停发牌照,可能是因为前期20张牌照发放后,业内出现了一些违规的现象,商务部等管理部门希望能强化管理和引导;此外,政府各部门也需要时间加强协调申牌方面的工作。

  外资直销军拟曲线进入

  申牌企业之所以热情不减,与已获牌企业的业务增长有很大的关系。此前,安利、雅芳、如新均表示,去年在中国市场的业绩都得到增长,这无疑刺激了后来者的积极性。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不少企业又悄悄开始申牌工作,而有品牌实力的企业,也在直销方面进一步努力。据透露,早在2006年就发布申牌声明的山东永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市场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将加大直销牌照的申请力度和分公司建设;而去年底,小有名气的云南南药骄雄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也开始试水直销市场,大力招兵买马,并传出不少高级经销商向其倒戈的消息。

  此外,一些还没进入中国的外资直销军也开始“曲线”进入市场,如全美世界集团欲以2000万元收购已获得牌照的南京中脉51%股权,取得进入国内直销市场的资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