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推动更多中国公司赴新加坡上市融资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日前,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新交所首席执行长谢福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新交所的竞争优势,巩固并加强与中国监管机构以及在新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等重要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推动更多中国公司赴新加坡上市融资。

  加强与中国市场的联系

  北京代表处的成立,无疑是新交所历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谢福华认为,它有益于新交所巩固并加强与重要利益相关方的良好合作关系,亦帮助新交所更好地了解中国资本市场以及中国企业的融资需求,推动更多中国公司赴新加坡上市融资。

  据介绍,中国目前是新交所的重要市场之一,尤其在过去两年间,中国企业在新加坡首发上市的数目激增。从股票流通性来看,中国企业的交投也比较活跃,大中华公司月均换手率远远高于新加坡本地公司。

  北京代表处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新交所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战略。谢福华认为,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强化新交所的优势,尤其制造业、航运业等板块和房地产信托基金、环境科技等领域的优势,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其次是加强与重要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包括中国监管机构尤其是中国证监会、在新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等,还要扩大省级合作,跟更多省份建立并保持良好关系。第三是提供一个平台,鼓励中国企业在新交所上市,同时推出更多金融产品,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选择。四是关注私营企业,增加对民企的吸引力。继续“拥有最多的中国私营企业海外上市数量”。

  谢福华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企业落户新交所。对于新交所的竞争优势,他显然比较自信。他说,新加坡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兴趣较其它国家企业高一倍左右??即便在A股比较困难的时刻。他说,新交所的运作方式与西方成熟市场完全相同,如果中国企业准备开拓并立足于国际资本市场,不必舍近求远,“要上市,在新加坡就可以”。

  已准备好融资平台

  北京代表处的成立,表明新加坡资本市场正在进一步向中国企业张开怀抱。据了解,除了发行股票,中国企业还可以选择房地产信托基金、商业信托、全球存股证或外国债券等方式在新交所挂牌上市,所募资金也可以自由流动(新加坡没有外汇管制)。

  据介绍,在新交所上市能给相关企业带来诸多好处。首先,新交所拥有高效的融资平台,除IPO募资外,持续融资能力也较强,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和市场状况决定持续融资的形式和数量,手续简便、速度很快。其次,新交所拥有健全的法规体系以及高效、管理完善的市场。对于那些寻求树立良好公司治理形象的企业来讲,可以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投资者更多信心。第三,与亚太区几个主要国际市场的换手率相比,新加坡股票市场的表现十分突出,尤其是在新交所上市的外国企业。

  谢福华强调说,即新交所一向致力于确保中介机构的高品质,从而确保其提供高档产品。他说,如果中介机构是合格的,其提供的产品往往也是高质量的。企业上市前,中介机构要把好第一道关,尽职调查时要保证相关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此外,独立董事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上市后,中介机构仍须持续发挥作用,但这时的重点主要放在独立董事的身上,新交所对独立董事的要求很高,尤其在审计委员会里,独董扮演着重要角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福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