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代购原始股成非法集资新幌子

  商报讯(记者 郭莹)记者昨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非法集资快速蔓延的势头有所减弱,但不法分子正在逐渐改变手法,新型项目投资、代购原始股等都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新幌子。公安部提醒群众不要存侥幸心理。盲目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很可能被人利用血本无归。

  据公安部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公安机关受理、立案的非法集资案件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减少。群众逐渐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参与集资人员逐渐减少。但从公安机关查处情况看,不法分子正在逐渐改变手法,非法集资犯罪在局部地区仍然较为严重:北京一家公司以投资新型项目的名义非法集资。该公司自2006年起鼓吹弘扬绿色环保、倡导健康农业文化及红色生态观光旅游的“家园置业计划”,吸引群众投资种植项目,投资者与公司签订《产品收购合同书》和《育成质量承诺书》,4万元为一单,由该公司代为种植。一年后公司无条件按约定价格、产量收购产出的果实,并保证投资者可以得到12%的固定收益。近期因资金链断裂,该公司已无法返还集资款项,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案涉及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非法吸收资金数千万元。

  此外,不法分子还以销售、代购原始股、外企代办外汇保证金和以支持奥运回报社会等借口为幌子进行行骗。

  为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对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项目心存幻想,没有所谓“零风险”或“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工具。要理性思考和面对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带来的风险。盲目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很可能被人利用而血本无归。已经参与非法集资的人员要尽快报案,配合公安机关查清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