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24井喷 沪深股市创近七年最大涨幅(图)

  4月24日,久违的大涨让股民们喜笑颜开。当日,沪深股市双双放量大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收于3583.03点和12914.76点,较前一交易日分别上涨9.29%和9.59%。本报记者徐汇等摄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受到降低印花税的利好刺激,4月24日沪深两市股指在大幅高开后呈现强势格局,盘中虽有回调,但收盘前最后一小时再度上扬以全日最高点附近报收,最终沪综指大涨9.29%,深成指大涨9.59%,创下自1996年底实施涨跌停制度后的第二大涨幅,也是近七年最大单日涨幅。


  昨天50ETF、180ETF、深100ETF、中小板ETF全部报收涨停,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上涨9.87%和9.79%,相比而言,中小板指数、深证综指表现略逊,涨幅分别为8.9%和8.7%;沪深B股指数涨幅分别为8.98%和7.09%。指数之间的细小差异也表明,在系统性机会面前,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以及跟踪指数的ETF更容易遭到资金的哄抢。

  昨天沪深两市的成交也急剧放大,表明场外资金迫不及待入场扫货。昨天沪市成交1958亿元,深市成交7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倍以上。事实上,场外资金默默吸纳大盘蓝筹股已有一段时间。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蓝筹股中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遭到大资金的持续买入。此外,银行板块中的工行、建行也出现机构席位买入,特别是中金公司旗下营业部近几日出现连续买入的动向。

  个股昨天几乎满堂红,两市仅有2家股票下跌,午后涨停股票大幅增加,由前市的一百多家增至近九百家,其中降低印花税的直接受益者券商股全线涨停。

  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在利好组合拳的刺激下,A股出现久违的放量井喷行情,投资者的入市热情激增,因此后市反弹行情仍可看高一线。不过,降低印花税毕竟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因此大盘在普涨之后将面临个股分化的局面,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投资者要避免过度追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