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好撬动大盘 沪深两市巨量反弹接近涨停(图)

证券营业部内重现往日火爆场面 本报传真图

  一系列的利好政策终于“发酵”出历史性长阳。昨天,在降低印花税利好消息的直接提振下,沪深大盘出现放量井喷行情,两市大盘几乎涨停,9.29%涨幅创下近7年来的单日涨幅纪录,也是自1996年底实施涨跌停制度后的第二大单日涨幅。两市个股大面积涨停,全天交易总量超过27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一倍以上,这表明昨天大盘的如虹涨势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强力推动。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沪指高开幅度超过7

  %行情显示,昨天沪指高开幅度超过7%,深成指高开幅度更是超过8%。
虽然盘中指数有所回落,但买盘依然汹涌,收盘前最后一小时股指再度上扬,最终以全日最高点附近报收。截至收盘,沪综指报收3583.03点,大涨304.70点,涨幅9.29%;深成指报收于12914.76点,大涨1130.61点,涨幅9.59%;沪深300指数报3774.50点,大涨9.29%。个股方面昨天几乎满堂红,两市仅有2家股票下跌,午后涨停股票大幅增加,由前市的一百多家增至近九百家,其中降低印花税的直接受益者券商股全线涨停。

  系统性的上涨机会让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以及跟踪指数的ETF更容易遭到资金的哄抢。昨天50ETF、180ETF、深100ETF、中小板ETF全部报收涨停,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上涨9.87%和9.79%,相比而言,中小板指数、深证综指表现略逊,涨幅分别为8.9%和8.7%;沪深B股指数涨幅分别为8.98%和7.09%。

  抄底QFII再成大赢家

  面对持续出台的利好消息以及量价齐升的大盘,许多前期离场的投资者按捺不住纷纷“杀”回股市。昨天上午开盘前记者在一些证券营业部看到,原先较冷清的散户大厅顿时变得较为拥挤,而下单的自助终端更是要排队等候。不少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的鼓舞下,大家受伤的心已经得到一些抚慰,希望这次大盘能够真正见底,行情可以延续更长一段时间。

  面对这样的历史性长阳,偷着乐的当然还有前期抄底的资金,包括QFII。事实上,场外资金默默吸纳大盘蓝筹股已有一段时间。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蓝筹股中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为代表的金融股,遭到大资金的持续买入,其中包括QFII。此外,银行板块中的工行、建行也出现机构席位买入,特别是中金公司旗下营业部近几日出现连续买入。

  但从目前来看,公募基金在近期的市场中再次扮演了悲情角色,他们不得不低卖高买,再一次把行情做反。

  市场估值较有吸引力

  从周边市场来看,尽管原油价格在历史峰位附近强势整理,但全球多数股指仍保持蓄势整理态势,在周边市场表现日趋平稳的背景下,A股市场很可能会完全按照自身的运行规律延续震荡上攻格局。

  虽然有些机构认为大盘反弹过急有整固的需要,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A股市场的春天又将来临,最关键的依据是,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较有吸引力的区间。如果说20倍左右的市盈率是国际标准的话,那么,作为“新兴加转轨”的A股市场,当然有理由享受更高的溢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