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信心有所恢复 场外资金纷纷“杀”回(图)

股民关注市场行情 新华社图

  ⊙本报记者 张雪 杨晶

  昨日,随着股指的大幅反弹,部分场外资金开始流回到股票市场中。虽然大多数股民的心态仍在恢复中,但不管散户还是券商,都已经“各就各位”了。

  储蓄资金再度回流

  上海某营业部大户室的李先生,2005年入市,由120万元的初始资金,最多做到了1200万元,但在此轮下跌中损失惨重,上周五,终于忍受不住市值缩水的痛苦,全部清仓了。“我当天就把账上剩余的700万元全部转出去了,打算几年之内不进股市,哪知道这周的利好一个接一个!”踏空之后,李先生的心情一时难以平静。


  后悔之余,原本打算不再入市的李先生,又一次将资金搬回了股票账户。所在的营业部经理向记者介绍,昨天早上8时许,李先生就已来到营业部。楼下银行一开门,他快速将钱转到账户上。而这样的情况还不止一例,记者采访了多家营业部的经理,纷纷表示,客户的保证金,在本周开始增加,而昨日极为明显。一位经理指出,这与近期新股发行数量的增加也有一定关系。

  事实上,对于这样的现象,部分机构投资者在本月初就做出了预测。国泰君安和银河证券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均表示,现在只是在股票市场表现不明朗的情况下,资金还没有入市的冲动。一旦当宏观预期和市场心理稳定、大盘反转时,市场信心将开始恢复,储蓄资金将跟随信心回流到股票市场中。

  股民信心仍在恢复

  昨日,记者走访了上海的几家营业部,冷清许久的散户大厅再度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买,还是不买,一大户室中的几位股民激烈地争论着。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股民的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反弹能到多高?能持续多久?会不会有反复?广大股民在大盘反弹的开心之余,心里还是有很多担忧。虽然部分股民账户上的资金,已经“就位”,但不少散户表示,吃了好几回“抢反弹被套”的亏,昨日还没有动手买起来,打算看看再说。

  而什么时候才能解套,恐怕是所有股民的心声。“指数涨不涨不要紧,要紧的是我手里的股票什么时候才能解套。”一位散户向记者表示。

  券商积极做好应对

  不仅股民们纷纷做好了“备战”准备,部分券商也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井喷行情忙碌起来。

  财通证券经纪业务负责人黄华介绍,前日晚,印花税下调至千分之一消息刚公布,公司就向所有客户发送了下调印花税的短信。此外,预计到第二天可能会出现交易拥堵的情况,公司关闭了内部查询等系统,希望提前腾出系统的空间,为可能到来的井喷交易做好准备。

  黄华表示,正是在提前做好准备下,虽然昨日交易客户增多、客户进行高抛低买交易频繁,也没有出现任何严重的交易拥堵现象。“在这么多业务中,倒是银证转账的业务出现了拥挤现象。”他笑着对记者说。看来确实有大量储蓄资金,再度回流股票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