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预防囤积行为 美两大超市限售大米

  预防囤积行为

  美两大超市限售大米

  随着国际期货市场大米价格屡创新高,美国两大仓储式连锁超市巨头相继采取措施,限制顾客的大米购买量。美国媒体报道说,两大仓储超市巨头相继限售大米,主要原因不是米源短缺,而是担心饭店和小型零售商店囤积大米。


  美国第二大仓储式会员制销售商、沃尔玛百货公司旗下的山姆会员店23日宣布,山姆会员店开始限量销售3种进口大米。然而,最先采取行动的是美国最大仓储式会员制销售商、好市多仓储公司。公司旗下一些超市先前已限制散装大米和面粉的购买量。

  一次最多买四袋

  山姆会员店23日发表声明说,山姆会员店对香米、巴斯马蒂大米、长粒白米3种进口大米实行限售,顾客每次可最多购买4袋9千克装的上述大米,零售小包装大米不受影响。

  声明说,山姆会员店的大米限售措施在全美所有会员店立即生效。山姆会员店女发言人克里斯蒂?里德拒绝说明限售原因。她在声明中说,面粉和食用油等食物原料不在限售范围内。

  好市多仓储公司率先限售散装大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西内格22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媒体报道全球大米需求上涨、一些国家粮食短缺之后,顾客本周对大米的需求猛增。

  并非大米供应短缺

  “美国稻米联合会”发言人戴维德?科亚告诉记者,美国不存在大米供应短缺问题。至于两大仓储超市巨头限售大米的原因,科亚说,可能是一些小饭店和社区商店为规避涨价增加进货量所致。

  纽约市泰国商品主要供应商、“曼谷中心杂货公司”的经理汤姆?蓬梭蓬说,人们仍在买米吃,公司的大米供应依然充足,但“不确定今后能否满足供应”。

  面对行业巨头的限售措施,一些规模较小的仓储超市仍在观望。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BJ批发会员店发表声明说,他们时下无意采取限售措施,“但根据眼下市场状况,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此外,据报道,沃尔玛百货公司旗下其他商店暂不打算限售食物。

  在大洋彼岸,英国一些商店也开始限售散装大米。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说,英国位于亚裔聚居区的商店限制每人每次最多购买两袋大米。英国最大的巴斯马蒂大米进口商蒂尔达公司高管乔纳森?卡兰说:“曾有一名女士试图购买8袋20千克装的大米。”

  糙米期货创新高

  尽管大部分谷物期货价格23日在美国期货市场呈现回落,米价却在当天刷新历史高位。

  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7月交货的糙米期货价格当天上涨62美分,报收于每英担24.82美元,涨幅2.5%,盘中一度上摸每英担24.85美元,创历史新高。

  美国农业部稻米专家内森?柴尔兹介绍说,大多数稻米都就近消费,但随着人口在全球流动,一些具有特别味道的稻米,如印度巴斯马蒂大米、泰国香米等开始畅销海外。

  他说,为了控制国内米价,印度、越南等国开始限制本国稻米出口,再加上粮食价格总体上扬,导致米价屡创新高。(据新华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姆 | 马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