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瑞士信贷五年来首现季度亏损(图)

  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昨天公布,受次贷相关损失及内部交易事故影响,该行第一季度出现21.5亿瑞郎(21亿美元)的亏损,为近五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分析师大多预计,瑞信最多会出现5.94亿瑞郎的损失。去年同期,瑞信实现盈利27.3亿瑞郎。

  第一季度,瑞信冲减了53亿瑞郎与杠杆贷款和次贷债券相关资产。瑞信CEO道根表示,第一季度的业绩“显然无法令人满意”。不过,与其更大的竞争对手瑞银相比,瑞信的损失仍属较小。
瑞银第一季度亏损达120亿瑞郎,该行目前正准备重组旗下的投行部门。

  在公布业绩后,瑞信的股价昨天欧洲盘中微升0.4%左右,报52.75瑞郎。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下挫22%,市值降至614亿瑞郎。3月份,瑞信的股价一度跌至2004年12月以来低谷。

  分部门来看,第一季度瑞信的投行部门亏损34.6亿瑞郎,主要受累于“异常恶劣的市场环境”,去年同期为盈利19.9亿瑞郎;资产管理部门亏损4.68亿瑞郎。

  第一季度,瑞信共冲减了26.6亿瑞郎的CDO资产、16.8亿瑞郎的杠杆贷款资产以及8.48亿瑞郎的商业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除了次贷危机的影响外,瑞信首季业绩还受到一项内部交易事故拖累。瑞信在2月份披露,内部的一次调查显示,由于旗下交易员在债券方面的“定价失误”,公司被迫计提28.5亿美元的资产支持证券相关损失,进而可能使得今年第一季度盈利减少10亿美元左右。

  对于未来的前景,瑞信高层显得比较谨慎。道根昨天表示,很多时候,人们都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现在的情形较前几个月已有所企稳。不过,“虽然我们对形势就此好转抱有希望,但我们并未掉以轻心。”道根说,瑞信的管理层仍假定“市场环境将持续动荡”。

  本周早些时候,瑞信宣布正在削减投行和行政部门的500个工作岗位,从去年次贷危机爆发至今,该行已累计裁员约1320人。

  (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