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集合理财一季度跌幅小于大盘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券商集合理财的一季报近日已经陆续出齐,季报内容显示,大部分券商集合理财在大跌之前已经提前减仓,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净值缩水程度远远小于大盘。

  一季度,市场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分别达到34%和29%,但是券商集合理财净值缩水程度远远小于大盘下跌程度。
根据统计,非限定型券商集合理财的平均净值损失为15.89%,其中,跌幅最小的是招商证券基金宝,净值下跌幅度为9.02%,海通稳健增值跌幅为9.20%,另外,华泰紫金2号、中信2号、中信股债双赢、光大阳光2号、华泰紫金3号、光大阳光等集合理财产品跌幅均小于同类产品的平均水平,损失最大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跌幅也仅为20%。整体来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表现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表现。

  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更是表现优异,在7只该类产品中有三只取得正收益。招商现金牛一季度拔得头筹,取得5.8%的正收益,大幅超越其业绩比较标准和大盘表现;东海东风1号和中信避险共赢都取得了正收益,东海东风1号净值增长率为2.07%,中信避险共赢净值增长率为0.7%。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本季度最大跌幅不到5%,在大盘单边下调的过程中,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不失为好的理财工具。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能够躲过大盘深幅下调的一劫主要有赖于投资经理们的提前减仓。华泰紫金2号一季度跌幅为10.9%,远远超越同期大盘表现。华泰紫金2号投资经理表示,“在市场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华泰紫金2号果断降低封闭式基金和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投资比例,科学管理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降低了产品总投资风险,避免产品净值大幅下跌。”同样,一季度风险控制较好的海通稳健增值的投资经理表示,“报告期内基本将仓位控制在较低水平,从而较好地控制了风险。”截至3月底,华泰紫金2号的仓位仅有68%,海通稳健增值的仓位是65%,光大阳光的仓位是63%,中信股债双赢仓位仅有44%。

  在大盘连续下挫的一季度,券商集合理财持有人并没有大幅的赎回,相反还出现期末份额大于期初份额的情况。根据统计,中信2号、中信避险共赢、国都1号的期末份额都比期初有所增加,中信2号期末份额甚至比期初份额增加了2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