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寰岛、天鸿宝业谁说的是真相?

  ⊙本报实习生 吴晓婧

  一起6000万元的债务纠纷,ST寰岛天鸿宝业给出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说法,但真相只有一个。

  本报此前曾报道,自然人魏军及赵伟间接收购ST寰岛的资金,除少量个人资金外(180万元),其余97%来自北京世纪中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国澳实业有限公司的借款,金额分别为3020万元和2800万元。

而天鸿宝业年报称,世纪中基欠公司6000万元至今未还,而国澳实业作为担保人也被公司追加为共同被告。

  针对这一情况,ST寰岛昨日披露,经世纪中基、国澳实业书面函告,世纪中基与天鸿宝业之间不存在债权债务诉讼纠纷,国澳实业与天鸿实业之间同样不存在债权债务诉讼纠纷,也未就天鸿宝业与世纪中基之间在债权债务提供过担保。

  对于世纪中基、国澳实业否认的债务纠纷,天鸿宝业在其2007年年报里却交待的非常详细。年报显示,2003年9月天鸿宝业将工体综合楼项目售予世纪中基,交易价格3.5亿元。2007年3月16日,世纪中基就尚欠款项1亿元向天鸿宝业出具了《关于工体综合楼尚余房款支付的计划函》。2007年6月,天鸿宝业根据世纪中基承诺的已到期还款额6000万元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和财产保全申请,法院受理此案并于6月21日作出了冻结、查封世纪中基相应财产的裁定。2007年9月26日,天鸿宝业申请追加担保人国澳实业为共同被告,该申请已被法院受理。

  对于世纪中基、国澳实业否认债务纠纷一事,记者昨日致电天鸿宝业相关高管,该高管告诉记者,世纪中基如年报所述的确欠公司6000万元,并且至今未还,目前也还没有结案。对于世纪中基、国澳实业为何否认诉讼及担保事宜,该高管未予置评。

  分析人士称,对于天鸿宝业与世纪中基的债务纠纷,天鸿宝业与ST寰岛的信息披露各执一词,这不仅仅涉及到世纪中基是否欠天鸿宝业6000万元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说谎的一方有虚假信息披露以及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记者发现,ST寰岛在信息披露上耍了明哲保身的小聪明,把所有责任推到了给公司复函的世纪中基、国澳实业身上。公司在昨日公告中称,“对世纪中基欠天鸿宝业6000万元至今未还事项无法获知其真实情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中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