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高管股票增持意愿下降

  ⊙本报记者 彭友

  4月23日傍晚,印花税被下调至千分之一。当天,平高电气董事长韩海林“精准抄底”,以平均每股10.76元的价格买入9300股公司股票。昨日,平高电气大涨8.51%。

  虽然市场上存在着上述个案,但整体而言,今年以来,由于沪深两市大盘一路下行,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意愿并不强烈。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4月23日,今年仅有155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及其亲属、283人次自掏腰包从二级市场购入自家股票,金额仅5874.39万元,这一数字相对于高管们抛售套现的金额,显得极其微不足道。而且,除宁波华翔大众交通两公司高管的买进金额较大,合计达4100多万元,其他公司的买进金额都不大,总额只有1700多万元。

  记者根据沪深两市交易所网站公开信息统计获知,在参与“买进”交易的155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及其亲属中,沪市仅有17家公司的高管购入自家股票,共耗资834.05万元。其中,购入最多的是大众交通的6名高管,耗资618万元。华海药业董事长陈宝华斥资114万元购入4.9万股。以此计算,其他15家公司的高管及其亲属买进金额合计只有100多万元。

  深市主板共有94家公司的高管及其亲属购入股票,共耗资948.4万元。其中,金路集团副总裁陈谦益的亲属掏了112.6万元。

  相较而言,中小板参与“买进”的公司只有44家,但总耗资达到了4091.93万元,占到此次统计范围内的购股总金额的70%左右。但是,仅宁波华翔的6名高管集体增持股票的金额就达到3314.4万元,也就是说,其余43家公司的高管及其亲属的买进金额也就670多万元。

  然而,对比上市公司高管们减持的力度,上述5850万元增持金额可谓相形见绌。例如,近日辞职的思源电气前副总经理李锋,在2008年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内,分别连续抛售公司股票19.57万股、35.6万股和12.5万股,套现了3139万元。另外,今年3月以来,高新张铜的高管也在陆续出售所持公司股票,三位高管合计出售300万股,套现3658.78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