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引入投资者 *ST嘉瑞恢复上市能否如愿

  ⊙本报记者 应尤佳

  “鸿仪系”上市公司*ST嘉瑞终于找到了战略投资者。公司昨日披露,湖南湘晖资产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将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显然,这为公司的恢复上市添了筹码。不过,如今交易所对恢复上市的审核日趋严格,*ST嘉瑞此举能获得交易所的青睐吗?

  湘晖公司此次提出的初步重组思路为:湘晖公司将负责剥离嘉瑞新材所有资产、负债,使嘉瑞新材成为净壳后,由重组方注入房地产资产。

  “目前公司和湘晖公司的这套重组办法还在谈,现在披露的只是一个意向,至于湘晖公司在剥离债务之后注入的是什么资产,是否是房地产资产目前还不能完全敲定。”*ST嘉瑞方面表示。

  *ST嘉瑞因2003、2004、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2006年3月31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停牌,并于2006年4月13日起被深交所暂停股票上市。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盈利,2007年2月27日,公司向深交所提出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及材料,并在这之后不断地递交补充材料。

  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湖南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偿还了上市公司全部占款5.26亿元。然而,虽然公司2006年盈利,实际控制人归还了欠款,主营业务也实现了微盈,但是公司并没能顺利地在2007年恢复上市。

  对此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和公司的债务问题没有完全解决有关。

  “目前,对于恢复上市,交易所的审核已经越来越严格了。2006年盈利只是恢复上市的一个硬性指标,更重要的是交易所还要考察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这位分析人士认为,从持续盈利的角度来说,公司的情况并不乐观。公司目前还有高达11.9亿元的涉诉金额和大量债务,虽然公司2006年通过盈利关,但是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并不如人意,因此如果公司想在今年恢复上市,需要有实质性的转变。

  他分析,虽然目前公司引入了战略投资者,甚至有可能彻底改变主营业务,但是究竟债务重组能否彻底成功,资产重组究竟结果怎样都还不明晰。而从各个公司目前恢复上市的情况来看,交易所的要求越来越“刚性”,意向性引入战略投资者可能还不足以打动交易所,比如S*ST中辽在2006年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至今还在为恢复上市努力。

  据悉,年报工作结束之后,交易所将逐步开始审核各上市公司恢复上市的申请。这对于才引入战略投资者的*ST嘉瑞来说,时间有点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