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南水电集团 启动改制上市进程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获悉,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原海南水利电力发展有限公司)23日与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中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这也标志着省水电集团公司股份制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后两者将作为战略投资者注资,参与股份制改造过程,下一步海南水电集团将筹谋上市。

  根据合作意向,海南水电集团公司以水电经营性资产作为出资,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中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以现金、经营性水电资产出资,共同发起组建拟上市的股份公司。股份公司将致力于海南省内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和运营。

  据介绍,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厂网分开和省委、省政府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解决民生问题的大背景下诞生的。作为目前海南省属唯一水利电力开发和运营的重点企业,该公司将加大力度开发省内重点水电资源、风电等清洁能源及城乡供水、污水处理等项目,而这些项目都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

  海南水电集团计划通过组建股份公司并上市,以顺利完成大广坝水利水电二期(灌区)工程项目建设,而且可以为省内建设大型水利工程筹措急需资金,达到反哺建设大型水利工程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