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购沽“比翼齐飞”权证市场昨现井喷行情

  江南

  昨日,伴随着A股大涨,权证市场也迎来一轮超级井喷行情。15只认购权证平均涨幅超过15%,其中武钢认购证创下了少见的单日33.99%的涨幅。与此同时,两市唯一的认沽证南航JTP1也一度飙涨,但在交易所紧急停牌措施影响下,冲高回落。

这种认购认沽“比翼齐飞”的局面,也部分反映出市场对昨日大涨的分歧。

  受印花税率下调的激励,大盘指数涨幅接近10%,大多数股票涨停或涨幅超过8%,这给认购权证带来极大的投资机会。收盘统计,涨幅最大的认购权为武钢CWB1,上涨33.99%;涨幅最小的认购证为深高CWB1,上涨14.93%。显然,认购证的投资者尝到了比投资正股更大的甜头。

  由于昨日大涨,大部分认购证已经表现出较高的溢价率,其中深高CWB1、上汽CWB1已经溢价超过100%。不过,三只钢铁权证的溢价仍然低于15%,其中钢钒GFC1仍为负溢价,是目前唯一负溢价的认购证。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出现了认购证与认沽证同涨的一幕。开盘不久,南航JTP1小幅下跌,但随着大盘指数上午冲高回落,南航JTP1开始发飙,从0.502元的最低价迅速冲高至0.657元,涨幅接近30%。当市场开始诧异在如此利好消息的情况下,认沽证也敢“非理性”逆市而为时,交易所启动了紧急停牌措施,从10:32至11:30近1小时内,南航JTP1停止交易。下午开盘后,南航JTP1开始回落,投机资金不愿再兴风作浪,最终报收0.56元,上涨3.32%,成交量为3.98亿份,换手率达到319.7%。

  市场人士分析,认沽证与认购证在盘中出现的同时飙涨,一度反映出昨日上午市场的分歧。当时大盘指数回落,不少涨停板打开,一些投资者担心获利抛盘的压力,于是投机资金开始趁势炒作南航JTP1。

  不过,南航JTP1下午的回落,以及认购证的整体强势,也体现出投资者逐渐恢复的理性与信心。在接下来的交易日,认购证将主要跟随正股的表现,对于溢价率过高的认购证,投资者仍需保持警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