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借利好东风紫金矿业今日上市有望受捧

  蔡臻欣

  几天前有色金属板块还是一片风声鹤唳,破位的破位,跌停的跌停,让人不得不为紫金矿业(601899.SH)能否成功上市捏一把冷汗。但时势瞬间即转,市场心理也已从几天前的极度深寒转为满怀信心,毫无疑问借政策利好东风上市的紫金矿业,有望成为今日市场抢手的“香饽饽”。

  最具说服力的例证当是同属有色板块的金钼股份(601958.SH)。该股本月17日刚刚上市,起初为大势所累一度跌至18.52元的最低点,离16.57元的发行价仅12%不到。但神奇的市场就是有扭转乾坤之效能,金钼股份从底部一个“鲤鱼打挺”上来,到昨天涨停板已基本平了上市最高价,且昨日换手率高达35.67%,列两市第一,今日创新高则几无悬念。

  以金钼股份进行简单类比和推算,紫金矿业假如前几天在市场极度恐慌时上市,较之明日上市,其价差也有可能达到类似金钼股份这样20%的巨大差距,这就是时势的力量。

  券商对紫金矿业的首日上市表现也倾注极大热情。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紫金矿业上市后合理价位是12.05元,换言之如果是1元发行价,那么股价上市即可过百。“综合看来,我们认为发行市盈率在40~45倍之间比较合适,上市后合理价位12.05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预计紫金矿业2008~2010年的EPS分别为0.249元、0.306元和0.334元。按照目前A股黄金类公司的估值水平,预计公司上市后合理价格对应于2008年35~40倍PE,即为8.72~9.96元。

  一位资深市场分析人士就此指出,目前券商分析师的二级市场定价普遍在10元以上,那么紫金矿业在如此的市场时势环境下开盘,甚至有可能远超10元,从而带动有色金属股再起一波,大盘短期内也会受到明显的脉冲式激励。

  “但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追高热门股的风险。如市场时势再次发生逆转,紫金矿业一旦被恶意炒高,很可能就蕴含了最大风险,投资者对于这种可能性必须要事先有所估测和防范。”该人士提醒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