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量成交宏达股份继续趴在跌停板

  王斌

  印花税下调的政策出台之后,刺激了沪深两市昨日大涨。4月21日同日复牌交易的两只有色金属股驰宏锌锗(600497.SH)和宏达股份(600331.SH)昨日的股价却出现了极大分化,宏达股份继续跌停,驰宏锌锗却强劲上涨。

  尽管之前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停,宏达股份昨日依然被巨量卖单封在跌停板上,卖单合计超过110万手,尽管宏达股份昨日成交了12.42亿元,放出了近期的天量,但是却仍然没有促使其打开跌停板。

  上交所公布的宏达股份昨日成交“龙虎榜”显示,昨日宏达股份卖出金额前五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7.972亿元,若按照宏达股份昨日盘中价52.61元计算,则合计卖出高达1515.22万股,占其总流通股份的5.44%。

  昨日也有机构大举买入了宏达股份,买入金额最多的即为唯一的一个机构席位,金额高达6313.2万元,按昨日其交易价计则高达120万股。此外,还有四家营业部也出现了大笔资金选择在跌停板介入宏达股份。

  相比之下,驰宏锌锗在复牌出现连续两个跌停之后,前一个交易日受到市场反弹的推动,在盘中一度趴在跌停板较长时间以后打开,收盘仅下跌了5.4%。昨日,其随着沪市的大幅高开也出现了大幅高开,尽管全天出现了震荡,但是盘中最高涨幅冲高至9.87%,收盘也上涨了7.08%,收报31.14元。

  按照昨日收盘价以及驰宏锌锗除权以后2007年的每股收益计算,其目前市盈率仅有18.53倍。而同日收于52.61元的宏达股份按照去年三季报公布的每股收益计算,其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仍然高达31.32倍,高于Wind资讯统计的市场整体市盈率27.5倍。

  南京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尹建辉表示,宏达股份昨日继续跌停,且机构席位集中出现在卖出金额前五的名单上,表明机构投资者对其集中看空。按照其目前的估值水平,未来应当还有下跌的空间。相反,驰宏锌锗由于估值水平已经低于行业水平,因此股价在两个跌停后出现了大笔介入资金,并带动了其股价昨日的大涨。

  有业内人士指出,宏达股份昨日出现了机构席位大举进入,可能是希望宏达股份昨日能够在市场人气大幅回暖的情况下走强,从而获得更高的收益。此外,机构昨日集中选择出逃宏达股份,也可能是在市场大幅上扬的情况下换仓所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