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市初费2300元韩交所借价格优势吸引中国企业

  陆媛

  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北京代表处昨日正式落地中国市场,其董事长李正焕表示努力成为中国企业境外上市首选,相对于其他国际交易所,韩交所的显著优势在于上市费用极为低廉,其中上市初费最低为2300元。

这也对中国沪深交易所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提出了挑战。

  全球主要交易所对中国企业上市资源的竞争比赛日益激烈,纽交所、纳斯达克、伦敦交易所等纷纷落地中国。目前有3家企业在韩交所上市,第一家是2007年8月上市的深圳三诺,此外还有华丰纺织、高伟光学。

  目前有两家中国企业分别向韩交所主板市场和科斯达克创业板市场提交了上市申请。李正焕昨日表示还有17家中国企业与韩国的证券公司签订了承销协议,正在进行上市准备。

  在全球主要交易所范围比较来看,韩交所的发行上市费用较为低廉,企业首次上市和增发配股时,按照发股或者存托凭证的数量缴纳上市初费,6万股以下收取30万韩元,即2300元人民币,6万股以上每增加1万股则增加230元。上市年费最低为2700元一年,适用于30万股以下的企业,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万股则增收7元到38元不等的年费。

  中国企业去韩国上市目前必须聘用韩国的证券公司,韩国的承销费用为公募金额的5%到7%,低于我国香港、新加坡的8%到12%,也低于美国和欧洲的10%到15%,韩交所中国地区副总经理姜永升昨日表示。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到韩国上市较为自由,无需经韩国政府的审批,而是采用注册制;发行募集的资金汇出韩国也没有外汇条例限制,发行价完全市场化询价,增发配股只需提交备案书,无需审批;韩交所允许离岸公司上市,而且上市后大股东的锁定期仅为6个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正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