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电集团谋求整体上市

  高素英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在“2007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颁奖会”上获悉,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下称“西电集团”)主业资产将于年内整体上市,而西电集团内部人士更是透露,公司将于近期在A股挂牌。

该人士表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和技术改造。

  西电集团是我国输变电行业中唯一的央企,2007年工业总产值完成115亿元,同比增长43%。上述人士表示,2008年公司主营收入将达130亿元,并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速,力争2010年实现主营收入200亿元。西电集团主营业务包括9个输变电设备制造及其他电工产品。

  据西电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西电集团将占有A股上市公司80%的股权。不过该消息未得到西电集团宣传部门证实。中盛投资合伙人、电力分析师杨永强认为,电力机械设备企业业绩明显好于大盘,按国家“十一五”期间我国电网投资近万亿元的计划,输配电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上述人士表示,今年西电集团将加快区域产业布局。两年前西电集团在成功收购常州变压器厂后,投资兴建常州西电巨型变压器生产基地,出资组建常州西电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解决了西电集团出口的问题;此外还在广州投资设立了广州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在西安合资组建了自动化控制公司,及组建专业化的避雷器公司。募集的资金一部分会用于常州和广州生产基地的投资扩产和技术改造。

  此外,《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还获悉,去年西电集团的海外市场运作也在加速,产品已行销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南美、德国等市场在内的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新兴市场占到78%,出口创汇1.85亿美元,完成预算的137%,比上年增长32%。与西电集团竞争的企业主要是一些国际巨头,如西门子、ABB等,该公司在国内市场并没有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