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借市场调整收购物业汉威资本10亿美元投向内地

  许慧颖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一家名为“汉威资本”的公司正在接洽北京盈科中心,并准备出价37.5亿元人民币将其收购。

  这家去年刚刚挂牌的公司与华润置地(1109.HK)一样,隶属于华润集团。

不同的是,华润置地是房地产开发公司,而汉威资本则是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据了解,汉威资本超过80%的股本金来自国际资本,剩余的来自华润集团和英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商利宝国际。目前,华润集团总经理宋林兼任该公司董事长。

  10亿美元投向内地

  之前有知情人士表示,汉威资本有15亿美元将要投放到内地,汉威资本CEO任荣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该公司有接近10亿美元的股本金投资内地,而股本金还会不断扩张。

  从2005年开始,汉威资本在2年多的筹备期间,先后取得了重庆彩云湖、北京欧陆广场、第五广场以及在香港的酒店式服务式公寓。

  “稳健”是任荣在接受采访时中反复强调的,“市场的变化、政策的变化往往都快于我们的计划”,他坚持不把发展规模当成指标,而将稳健发展当成指标,并拒绝透露汉威资本的具体发展计划,但他同时表示汉威资本有多项工作都在进展实施中。

  目前,汉威资本正在天津、大连、武汉、上海、成都等地寻找项目。北京欧陆广场将成为汉威资本在内地首个开业的商业零售物业。目前,该项目招商已经超过50%,麦当劳、俏江南等餐饮已经进驻并开业。

  对于内地三个项目具体股权分配,任荣并没有透露,他表示汉威更倾向于跟国内现有的开发商采取合作开发的模式和平台。对于退出方式,任荣表示不排除在境外上市一支REITs一次性全部退出。

  对于同在内地发展兄弟公司的华润置地,任荣表示将积极寻求双方合作的机会。

  看好内地市场

  在一些内地开发商看来,行业调整期是一段“难熬的日子”。但任荣却认为,“市场向下探底恰好给了我们一个长期投资的良好环境”。

  “限外令”的确难挡外资进入的热情。不久前,太古地产与远洋地产签约,共同开发北京将台商务中心,并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代表处的基础上设置内地总部,将公司发展的重心移至内地,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

  无论是太古地产还是汉威资本,他们都看好内地市场的长期发展。任荣认为,5年内内地物业的总体回报将跑赢世界上其他市场。

  对于限外令,世邦魏理仕高级分析师覃小梅表示,“限外令”是限制,而不是完全堵死外资进入内地,有些交易等一年半载还是可以成交的。此外,她还提到,如果是双方合作开发,那么股权交易是可以在香港进行的,这样就不会受到“限外令”的影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