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税务总局:将大范围取消进出口退税

  “目前,我国税收改革在处于结构型改革阶段,税收结构要有增有减,基本上内资企业税率有所减,外资企业税率有所提高,所得税统一以后,下一步是增值税的改革,此外今年进出口税收政策的结构性要调整。”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副所长张培森昨日对记者表示。


  张培森说,今年,我国税收增长仍将是高位运行,预计税收净增1万亿元以上,税收增长22%。未来3到5年,税收增长要回落10%左右。

  他说,目前,税收改革现处于结构型改革阶段。税收结构有增有减。内资企业基本上是有所减的,外企税率有所提高,这是正常的。现在,内地企业降低税率,关键是新旧政策的结合,还有对政策的理解和操作问题。

  “所得税统一以后,下一步是增值税的改革,”张培森说,国家为企业减免税提供一些条件,增值税是解决这个的核心问题。

  目前,实行生产型增值税,我国在东北和中部试点已取得成功,应加快速推进,降低企业的税率。此外,还要加大加快立法,出台政策文件。加快多部门协作的调控政策,如取消出口退税。

  张培森透露,进出口方面,今年进出口税收政策的结构性要调整。现在外汇储备1.68万亿,进出口税收要结合经济形势调整,该进口的,鼓励进口,不该出口的,限制出口。下一步,大范围取消进出口退税,限制部分企业出口。

  此外,对于股市印花税问题,张培森认为,降低印花税是正常的回归性调控。他说,税收是股市调节交易环节的手段,不是救市的工具。中国股市高税率,在世界是少有的。在股市低的时候,降低印花税,回归是正确的,要发挥税率灵活调节的优势。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培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