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盘面泄漏机构行踪 10只股票反弹后劲足

  昨日,沪深两市在下调印花税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出现井喷性行情,两市大盘指数接近涨停报收,近千只股票涨停。然而,经过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很多个股的短期涨幅都超过20%,个股风险也开始加大。哪些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呢?

  分析人士指出,个股全面反弹的行情不可能持久,未来的反弹行情将分化,投资者只有找出机构资金主要参与的品种,才能获得持续的获利机会。


  根据上证所信息和Level-2行情数据,专业人士发现机构正在布局5大板块中的10只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类:有色金属

  有色金属板块是此次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很多股票跌幅巨大,比如云南铜业最大跌幅接近80%。但最近几天,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却很好,机构最近也开始增仓,有市场人士认为,有色股股价已经跌到合理区域,估值水平已经得到认可,后市反弹的空间仍不小。江西铜业吉恩镍业是其中的代表。

  江西铜业(600362)

  一季报:0.42元收盘价:30.15元每股净资产:6.42元流通盘:28252万股

  最新情况:昨日江西铜业开盘不久就被牢牢封死涨停板,该股已经连续出现两个涨停,机构目前的持仓比例为20.9%。在昨天该股的委买队列中,特别是上午,出现了很多诸如99万股、100万股这样的大单,显然是机构的“手笔”,而从昨日该股的成交量上来看,由于投资者惜售,成交稀少。

  吉恩镍业(600432)

  年报:3.70元收盘价:59.88元每股净资产:9.99元流通盘:12350万股

  最新情况:该股处于严重超跌状态,特别是最近几天,该股还出现一波破位下跌,但是在此过程中却有机构乘机买进。在4月18日一天,机构净买入了1710万元,昨日该股也是开盘就涨停,并且盘中从未打开,大量的买单将该股牢牢封死涨停板,一共有1979笔买单,总手超过3.4万手。

  第二类:金融板块

  昨日,金融板块的表现极为抢眼,其中券商股、保险股全线涨停,银行类股票涨幅也很大。行情一旦发生转折,金融股必然是最受益的品种,券商、银行、保险三驾马车,很可能再度出现万马奔腾的场面。同时,很多银行股、保险股的一季报也是十分靓丽,加之前期金融板块的跌幅也是十分巨大,目前价格已经回归到合理区域,后市值得期待。中信证券、中国人寿等是其中典型的个股。

  中信证券(600030)

  年报:1.87元收盘价:32.13元每股净资产:7.78元流通盘:558311万股

  最新情况:2008年一季度该公司业务平稳发展,同时经营规模扩大,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将超过100%,在业绩增加,股价大幅超跌的情况下,中信证券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而且最近机构席位频繁出现在该股的买卖“龙虎榜”中,昨日该股同样是开盘立即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仍然还有超过4632.52万股的买单排在涨停板上等待买进,其中有很多笔单子买入数量巨大,达到了几十万股。

  中国人寿(601628)

  年报:0.99元收盘价:32.87元每股净资产:6.02元流通盘:150000万股

  最新情况: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目前机构的持仓比例为24.7%。

  昨日开盘后,该股也是直接涨停,盘中曾有打开,但很快就被蜂拥的买盘封死,同样出现了众多大买单,排在涨停板上的总买单接近600万股,一共有1935笔委托买入,不少买单都超过10万股。

  从该股成交量来看,也是逐步放大。另外保险板块是暴跌中下跌幅度最大的,目前的估值水平得到了很多机构的认可。

  第三类:钢铁板块

  钢铁类的上市公司,业绩都很稳定,在下跌势道中具有极佳的防御性,而一旦大盘企稳反弹,钢铁股也会有良好的表现,毕竟这个板块的估值远远低于市场的平均水平,此外,钢铁股的成长性也值得关注,近期国内钢铁公司将产品价格大幅提高,使得业绩增长超过市场预期,宝钢股份莱钢股份是这类股票中的代表。

  宝钢股份(600019)

  年报:0.73元收盘价:12.06元每股净资产:5.05元流通盘:561108万股

  最新情况:宝钢股份的2007年报显示,中国人寿股份公司、中国人寿集团两家保险机构合计持仓17068万股,可以看出该股得到了很多机构的认可,目前机构的持仓比例为38.2%。

  昨日该股的表现也是非常好,在买一的队列中,有超过12万手的买单在排队买入该股,机构介入的痕迹十分明显,未来的反弹行情中,该股仍有表现的机会。

  莱钢股份(600102)

  一季度:0.304元收盘价:15.48元每股净资产:7.06元流通盘:23376万股

  最新情况:跟宝钢股份一样,主力机构也是重仓持有该股,目前持仓比例为37.7%,有基金也在最近逐步买入该股。

  在委买队列中我们看到,截至收盘一共有23490手准备买入该股,我们看到很多是以涨停价买入,那么后市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由于该股昨日被巨大的买单封于涨停,所以今日很可能跳空上涨,回调时投资者可介入。

  第四类:地产板块

  地产股由于受到宏观调控影响非常大,也成为前期机构抛售的对象,但是在经过大幅调整后,该板块已经呈现出较好的投资机会,前期疲软的房地产股在近期有所走强,不少房地产股已悄然走出底部,招商地产中航地产中粮地产等品种就是如此。而且该板块在昨日更是涨势凌厉,颇有升势加速的趋势。该板块近期有资金净流入,数量较大,充足的资金流可以看出该板块后劲也不小,逢低可买入。

  中江地产(600053)

  一季报:0.12元收盘价:8.99元每股净资产:2元流通盘:8319万股

  最新情况:地产板块中有很多股票,我们之所以选择中江地产是因为在该股的委买队列中出现了众多的大单,特别是在昨日上午,截至收盘还有22458手将该股封死涨停板,其中有很多单子的买入数量在10万股以上,该股最大跌幅已经超过70%,超跌反弹值得期待。

  万科A(000002)

  年报:0.73元收盘价:22.17元每股净资产:4.26元流通盘:588342万股

  最新情况:万科位列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一,该股的基本面良好,截至2008年一季度末,共104家基金持有公司137939.84万股,表明机构坚决看好该股的后市,而且昨天早上,万科也直接开到涨停板,牢牢封死,收盘时一共有超过10417.63万股在排在涨停板上。

  第五类:装备制造

  制造业向来都是基金重仓板块,而目前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制造能力最强的国家,目前以军工、工程机械、船舶制造等为代表的前期跌幅巨大的装备制造业股票可以关注。这类个股在本轮熊市中跌幅巨大,具有较大的反弹空间,宇通客车中国船舶是其中的代表。

  宇通客车(600066)

  一季报:0.63元收盘价:23.64元每股净资产:4.98元流通盘:28935万股

  最新情况:2008年一季报显示,QFII摩根士丹利持有889万股,而且该股也是机构重仓股,目前机构持仓比例为67.8%,筹码非常集中。昨日,该股也是开盘就直接封死涨停板,盘中一直没有打开,截至收盘还有巨量大单在等待买入,其中还有一笔超过66.76万股的巨大买单,表明机构坚决看好该股,而且封死涨停的总手数达到了353.72万股。

  中国船舶(600150)

  年报:5.53元收盘价:110.09元每股净资产:14.13元流通盘:13477万股

  最新情况:中国船舶是去年的大牛股,该股价格曾经超过300元,但此轮暴跌,该股也没有逃过,前几日股价跌至100元以下,而机构对该股票的热情不减,目前机构的持仓比例近50%,最新的数据表明机构资金呈现净买入状态。虽然昨日开盘后,并不是直接涨停,但随着资金不断买入,该股很快涨停,截至收盘仍然有118.68万股在涨停板上,其中不乏有超过20万股的巨量买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