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江丙坤:希望每天7000人“直航”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昨日抵达上海,出席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的台商代表“感恩晚宴”,席开33桌,大宴在沪的300余台商。晚宴开始前他发表讲话,感谢台商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对两岸经济增长做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大陆台商从事公益活动,并回乡投资。
日前,江丙坤刚刚担任海基会董事长。

  江丙坤说,他此次希望在大陆台商总会成立之际,表达马英九先生和他本人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希望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以及推动众台商期盼已久的两岸直航,包括空运和航运。他说,马英九先生明确指出,这一目标需要有时间节点,希望今年7月由节日包机改为周末包机,到明年变成平日包机。他相信在政界推动和大家的共同参与下,会取得效果。他认为两岸的协商非常重要。此外他还希望两岸周末包机,能够推动两岸相互的观光活动。直航人数由每天3000人增加到5000人乃至7000人,四年以后达到每天一万人。在逐渐增加人数的过程的同时希望使得台湾的旅游设施能够与时俱进。

  江丙坤还说,马英九先生目前已就以上问题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预作准备,因为等到他就职“显然来不及”。工作小组目前正在和香港方面密切协商,也在同大陆接触和协商,我们希望可以促成海协会接受,以如期实施。

  在餐会后的记者会上,江丙坤告诉记者,以上节点是基于时间的推算,而目前并没有和大陆达成协议。据悉,江丙坤还将在大陆停留四日,在上海厦门等地会见台商,参观厂房,但江丙坤本人并未肯定这一说法,称自己需要在这一段时间稍作休息。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