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证投资:中级反弹行情可期

  □中证投资 徐辉

  在利好组合拳的推动下,周三市场出现暴涨。纵观中国股市历史,下调印花税率这一政策的影响力相当大,小则引发13到22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大则引领一个较大的牛市。我们认为,此次调整印花税可能引发A股市场展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沪综指有望反弹至4000-4500点一线,投资者耐心持股、避免盲目跟风抛售。

  下调印花税率“威力”大

  从历次下调印花税的市场效应来看,只要是基于市场低迷的因素而做出的印花税率调整,其对股市运行的影响可谓相当大。

  1991年10月,印花税率由千分之六调至千分之三。此次调整开启了深圳股市的一轮大牛市,一个多月内深综指由最低46.65点开始,最高涨到136.94点,最大涨幅为193.55%。

  1999年6月1日,为了活跃B股市场,B股交易印花税降为千分之三。在6月1日印花税政策出台后,深圳B指在22个交易日内由71.95点上涨到129.5点,涨幅达到80%。

  2005年1月23日,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千分之二调整为千分之一。当时中国证券市场的熊市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而且股权分置改革的方略初步定下。此次下调对股指本身影响不大,考虑降税前一交易日的预期作用,沪综指在25个交易日内上涨约10%。随后市场进一步下跌到998点。当然,此次印花税调整也可以看作是千点大牛市的前期准备,半年后A股出现了500%以上的大牛市。

  当前策略多看少动

  从这几次印花税调整的背景和市场表现来看,基本面的情况非常重要,如果股市本身处在高估状态,印花税下调并不能够改变市场高估的本质,最终股指还是出现了向下的回归行情。但如果股市本身处在低估的水平上,调低印花税的政策则有望使得政策底和市场底出现共振,进而强力推动股指走高。

  我们认为,3000点可以看作是市场底和政策底的重合。3000点的中国股市估值水平明显偏低,而政策利好的推动将进一步加速股票价格向价值区域回归。

  其次,此次A股市场有可能演化为中型级别的上涨行情。在3000点的水平上,A股08年动态市盈率为18倍,假如以A股25倍08年市盈率为目标的话,3000点的A股市场存在35%到50%的上涨空间,即沪综指可上看4000到4500点。

  最后,从操作的角度看,最好的介入时机出现在本周市场最恐慌的时候,也就是3000点左右。当然,投资者错过这一时机也不必过于懊恼。现在投资者最好的选择应该是多看少动,已经持股的投资者可耐心持股观察,待沪综指进入4000点到4500点区域时,可以考虑降低仓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