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泰证券:反弹行情或向纵深发展

  □银泰证券

  受降低印花税等利好消息刺激,周四A股市场上演井喷逼空行情。大盘全天高开高走,两市成交量骤然放大至2726亿元,开盘后一个小时的成交就高达1234.77亿,创出历史最高记录,两市股指几乎涨停。

我们认为,在市场人气被有效激活、板块热点轮动有序的情况下,如果成交量仍然能够持续放大,反弹行情将继续向纵深发展

  降低印花税这一政策的出台,将极大降低资金交易成本,有利于激活市场交易气氛,吸引场外资金重新进场。而作为市场主力资金之一的保险资金在前期部分做空后,近期明显有所转向。管理层提出保险机构应当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说明在跌破3000点以后继续做空显然有失理性,有悖价值投资理念。

  重新审视3000点附近资金变动特点,我们可以发现,跌至3000点以下后,QFII与新基金迎来了难得的建仓时机,大量买进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权重蓝筹股,已经在此轮反弹行情展开之前赢得先机。因此,当反弹行情开始确立形成后,原先将仓位降到较低水平的基金、券商及社会机构主力资金有望反手做多纷纷回补重新入场。

  上周五,央行第三次实施提高准备金率至16%,紧缩的货币信贷政策将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海外市场的走势、A-H股差价、通胀压力、企业盈利情况也将影响到A股。我们认为,在沪综指三天已大幅反弹600点之后,后期反弹可能会趋于平缓,个股走势也将出现分化,大盘将在反复震荡中逐步走高。因此,我们建议关注三类投资机会:

  一是超跌的蓝筹股。无论是从主力资金自救行为需要,还是公司基本面,或是市盈率估值方面,蓝筹股都已具备相当的市场号召力和投资价值。

  二是降低印花税的直接受益者,例如券商类个股。证券交易印花税下调带来交易成本的降低一定程度上将提高市场换手率,可以预期的成交活跃将使券商的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得到保证,未来收益水平也有望持续提升。

  三是金融、钢铁、煤炭及中字头个股。从本周主力资金流向分布分析,近期这部分曾经的基金重仓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