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底部已确认 反弹中波段操作为上

  周四,沪深股市在印花税率降低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大幅跳空高开,大盘走出报复性反弹行情,成交量显著放大,收盘时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9.29%和9.59%,单日成交总量达到2713亿元,为半年以来的天量。

  从技术面看,大盘自5522点下跌以来,盘中的历次反弹均受制于20日均线压力。本周三,股指突破5日和10日均线,周四则以跳空形式突破20日和30日均线阻力,多头能量得到集中爆发,MACD指标出现金叉后快速上行,红柱线在量能配合下快速延长,显示中线趋势向好,短线KDJ指标也快速上行逼近中轴区域,短期市场已经明显转强。成交量的急剧放大表明增量资金介入坚决,市场信心得到全面恢复。

  调整底部已经确认

  大盘自今年1月份调整以来,在次贷危机、巨额再融资以及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出现了罕见的暴跌,但随着估值风险的释放,市场持续下跌的主导因素集中体现在供需矛盾的失衡。受此影响,市场的估值体系出现紊乱,导致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非理性的抛售不断出现。因此,解决供需矛盾、增强投资者信心成为稳定市场的关键。虽然新基金的持续审批发行增加了市场资金的需求和承接力,但由于大盘持续低迷,基金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对市场的实质性利好效应也相对有限。

  4月20日,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有效缓解了大小非解禁行为在市场中的供给压力,从而对市场供需矛盾的缓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此次降低印花税率虽然不能直接缓解供需矛盾和改变市场长期运行趋势,但向投资者释放了强烈的政策信号,表明了管理层对证券市场加大扶持力度的决心和态度,对市场估值体系的紊乱和价格的扭曲起到了积极的修正作用。我们认为,政策调控还有望出台一系列组合措施用以解决供需矛盾、规范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行为等。在政策面和技术面双重因素支持下,大盘在3000点的底部已经得到确认。

  反弹中波段操作为宜

  由于周四单日涨幅较大,短线存在获利回吐压力,同时基金增仓的规模和建仓周期还略显不够,我们认为,大盘在利好刺激下出现反转的可能性不大,更多的是对前期超跌的修正。从短期股指运行趋势来看,大盘在向上突破20日均线后,基本摆脱下降通道的束缚,短期内若能站稳于20日均线之上,股指则有望回补前期4068点处的跳空缺口,按照前期跌幅的0.382计算,我们预计本次反弹的理论高度在4068?4160点附近,反弹的周期有望维持在两周时间。

  目前大盘中期底部已经确认,市场投资价值逐步显现,未来有望在3600点附近形成新的市场价值中枢,同时在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影响下,短期可能围绕3600?3800点附近展开宽幅震荡,后期市场热点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分化,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短线波段机会。在品种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成长性良好、存在高送转机会的中小盘股票,重点关注新能源、有色金属、节能环保和金融股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