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行情提前打响(图)

唐志顺/作

  3月份以来A股市场的加速下跌,诱因来自于对基本面的担忧。刚刚公布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4月下旬上市公司业绩将逐渐明朗、基金分红基本结束,加上外围市场不断回暖,在利好消息的累积效应下,A股市场红五月可期。“五一”假期前还有几个交易日,投资者应抓住有利时机,为红五月布局。

  一季度宏观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我国宏观经济出现拐点的可能性不大。2000年以来我国进入了第十个经济周期,GDP增速从2000年的8.4%稳步增长到2007年的11.9%,经济增长的持续时间之长和波动之小,以及企业效益之高都是前所未有的。
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国内紧缩性调控措施影响,今年GDP增速将略有放缓,但这只是在本轮增长周期中的一次必要的可能也是短暂的回调而已,并不意味着经济拐点的到来。刚刚公布的一季度宏观数据也证明实际的经济运行并不像悲观者想象得的那么脆弱,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6%,超出绝大多数人的预期,投资略有加速,消费平稳增长,3月份工业增加值大幅反弹。经济增长短期有考验、长期没问题。

  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或会好于预期。占市场总市值90%的公司已经披露了200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9%,若剔除中石油净利润同比增长64%,上市公司07年业绩高增长是没有疑问的。季报方面,两市披露08年一季报的公司不足200只,目前还看不到整体的业绩增长情况,但是占两市总利润40%的金融行业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将高达50%,占市场总利润50%的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将在20%左右,即使考虑到投资收益大幅下滑等不利因素,上市公司业绩仍然会有不错的表现。

  除了基本面向好外,影响市场的其他负面因素也在逐渐消退。外围市场不断回暖,道指创下3个月的新高,港股在过去一个月中的表现更引人瞩目,恒生指数上涨了15%,国企指数大幅攀升17%,A-H价差不断缩小。此外,首批披露季报的偏股型基金出现大幅减仓举动,股票仓位平均降幅超过7个百分点,继续减仓的空间有限,加上基金分红将在4月底结束,基金抛售带给市场的压力会明显减缓。限售股解禁规模也会较前期明显减轻。

  不过,指数连续创出新低对投资者信心打击巨大,信心的重建需要一定时间,这也是最近市场对各种利好消息置之不理的原因。随着影响市场的诸多因素不断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利好的累积效应会出现,反弹行情可能会随时出现。

  向下的风险要小于向上的收益,在4月份最后的几个交易日中,投资者可抓住前期快速下跌带来的有利时机,为红五月布局,重点把握前期超跌但基本面良好的有色、证券等行业,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银行、房地产、机械等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如奥运受益、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以及受到政策扶持的具有长期高增长潜力的节能环保、新能源等行业与板块。

  《市场报》 (2008-04-25 第05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