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国运通:合作中资银行鼓励大量推行旅行支票

⊙本报记者 石贝贝

  
  
   美国运通全球旅行支票暨预付产品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6-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日益增长,这为旅行支票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
目前美国运通已于33家中资银行合作销售旅行支票,而大部分中资银行合作伙伴都鼓励美国运通在内地市场销售更多旅行支票。“双方利润都会随着销售量的扩大而增加,同时,这也有助于内地银行提高非息差业务收入。”

  
   美国运通全球旅行支票暨预付产品事业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蔡妲丽指出,以往中国市场因公业务的旅行支票较多。但中国出境旅游开放时间较晚,因私为主的旅行支票业务则没有普及开来。

  
   然而依据美国运通的最新研究,从2003年至200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口五年内增长超过一倍,每人平均出口消费达928美元。而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拥有全世界最多出口旅游人口的国家。

  
   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陈明耀表示,目前在中国内地市场,美国运通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现金”。随着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日益增长,旅行支票本身具备的安全、携带方便等特点必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目前,美国运通已与内地33家银行合作销售旅行支票。陈明耀表示,通过销售旅行支票,银行不必承担资金积压的成本,同时也可以赚取手续费、汇率等收入,这也是提升银行非息差收入的来源之一。而美国运通在旅行支票的背后支援等发展都发展完整,可以通过增加销售量、实现“规模经济效应”来赚取利润。目前,美国运通在中国内地市场已经实现盈利。

  
   在进一步拓展与银行的合作方面,蔡妲丽说,目前只有通过银行才能销售旅行支票,但是美国运通希望可以通过旅行社、留学中心等进行多元化推广。此外,部分银行也开始降低旅行支票兑换的手续费,从1%下降至0.5%。最新的合作进展是,在工行购买旅行支票500美元以上、在光大银行购买旅行支票1000美元以上都可以免除手续费。“银行通过增加旅行支票的销售量可以获取更多利润,它也就会考虑降低手续费。”蔡妲丽说。(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妲 | 陈明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