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维股份:收购资产外延扩张

□本报记者 李阳丹

  
  
   云维股份昨日公布一季度业绩,受益于公司新注入的控股子公司大为制焦项目投产,以及焦炭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提高。行业分析人士预计,公司注入的焦炭及其下游资产在2008年将充分发挥效益。


  
   收购资产带来厚利

  
   在云维股份2007年全年业绩增长61.79%的基础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7亿元,同比增长140.2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到0.96亿元,同比增长289.54%;每股收益0.33元。

  
   公司此前曾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称与已披露的2007年一季度净利润相比,公司2008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1100%左右。据公司人士介绍,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中“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后,公司在一季度业绩报告中,将去年三季度并表的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和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2007年一季度业绩合并计算,公司业绩仍增长近三倍。

  
   资料显示,云维股份于2007年三季度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大股东将旗下的两块优良资产大为焦化和大为制焦置入公司,云维股份分别持有大为制焦90.91%的股权和大为焦化54.80%的股权。

  
   安信证券化工行业分析师指出,注入的300万吨焦炭和下游深加工项目充分受益于行业的景气。2007年以来,焦炭价格多次上调,2008年继续保持上涨的走势。虽然原材料焦煤的价格持续走高,公司的焦炭毛利率依旧保持上升态势。并且,公司2008年的焦炭产量将从去年的200万吨增加到300万吨。随着煤化工行业的持续景气,注入的焦化资产在2008年充分发挥效益。

  
   未来受益整体上市

  
   云维股份在2007年年报中表示,收购大为制焦和大为焦化股权作为云维集团整体上市的第一步,解决了公司与控股股东在电石乙炔化工产业链条上的关联交易,实现了公司产业由电石乙炔化工产业链向煤焦化和煤气化产业链的延伸。

  
   煤炭资源和水资源对煤化工企业的生产举足轻重。云维股份所在地曲靖煤炭储量丰富,公司实际控制人云南煤化工集团掌控着云南省大部分的煤炭资源;由于地处西南腹地,公司水资源也能够得到满足。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云维集团或将成为云南主要的煤化工生产基地之一。

  
   云维股份现有的305万吨的焦炭产能以及配套的3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产能,在国内上市公司中均居前列。

  
   据安信证券分析师介绍,目前,云维集团还有24万吨合成氨和28万吨尿素装置,集团正在考虑对合成氨装置进行技改扩建。此外,集团还有一套50万吨/年的壳牌煤气化合成氨装置在建,目前正在试运行,集团承诺试车成功后,将这部分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