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黑猫股份敲定乌海炭黑项目

计划分两期建设,建成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4月23日,黑猫股份(002068)决定启动建设乌海炭黑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将由即将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而产能也由原先披露的15万吨/年增加到16万吨/年。


   公开资料显示,乌海黑猫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黑猫股份出资金额为30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60%。乌海黑猫正是为实施16万吨/年炭黑生产基地项目而设立的。上述项目投资总额为5.2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二年,主产品是炭黑、炭黑尾气和电。该项目建设的资金来源将包括股东出资、公司自筹和银行贷款。

   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将于一期、二期工程分别建设2条4万吨新工艺炭黑以及1座1.5万kw发电装置,共计16万吨/年新工艺炭黑生产线及3万kw发电装置。预计项目建成后年生产能力为:新工艺硬质炭黑12万吨/年和新工艺软质炭黑4万吨/年以及发电1.92亿度,预计每年将实现销售收入8.84亿元。

   此次投资项目选址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内,园区内有大量的煤化工企业、煤焦油资源丰富、煤气资源充足。借助园区内丰富的煤气资源,此次投资项目的16万吨/年新工艺炭黑装置全程使用煤气为燃料,将进一步提高黑猫股份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目前,乌海黑猫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将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该项目一期工程2条4万吨新工艺炭黑生产线及1.5万kw发电装置将于4月底前正式动工,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产。 二期工程预计2009年底建成投产。

   黑猫股份表示,乌海市地处我国煤炭大省内蒙古自治区,拥有极其丰富的煤炭资源和众多的煤化工企业,从而使其拥有了极为丰富和更为廉价的煤焦油资源。此次投资的目的便是秉承公司“贴近资源、兼顾市场”的战略方针,充分考虑企业的持续发展而制定的。此次对外投资除了将为黑猫公司带来产能上的扩张外,还将从原材料成本、燃料成本及运输成本上有效节约更多的开支,在煤焦油资源相对紧张的卖方市场中,能够为黑猫股份的原材料供应提供保障。将有助于黑猫炭黑降低生产成本、形成炭黑生产规模优势,建立经济、合理的采购和销售半径,从而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另外,黑猫股份拟以现金4966万元收购陕西黄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26%的股权。截至2007年12月31日,韩城黑猫总资产约为5.3亿元,净资产约为1.9亿元。黑猫股份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公司行业综合竞争力和盈利水平,保证公司发展战略部署的顺利实施,促进韩城黑猫炭黑生产基地的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