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证指数创7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市场期待已久的利好政策终于出台,从昨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一,市场随即报之以满堂红。深跌日久,人心思涨,市场压抑已久的激情得到了一次集中的爆发。

  早盘股指即出现创记录的跳空高开,沪市盘中最高涨幅一度接近9.59%,如果扣除ST股的5%涨跌幅限制,这个涨幅实际上已经意味着大盘出现涨停板。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583.03点,大幅上涨304.70点,涨幅9.29%,创自2001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出现暴增,共计2728.7亿,是前日同期成交量水平的一倍还多。

  昨日的普涨覆盖了所有类型的股票。两市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有1142只,而下跌个股仅有2只。其中权重指标股的上涨尤其引人注目。两市权重第一股中国石油盘中两度出现涨停板走势,这在该股不长的上市历史中还是从未有过的事情。此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中国铝业也均被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表现最为突出的券商板块则出现全部涨停。

  对于近期利好政策的接踵而至,市场人士报以积极乐观的预期。平安证券研究员认为,本次降低印花税的时机选择非常巧妙、及时。继本月20日出台《关于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的指导意见》之后的第三天,再次出台降低印花税的利好,由此可见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愿非常迫切。管理层政策做多的取向十分明显,希望通过连续的政策表达,稳定市场预期,并与前一个重大政策利好形成叠加效应,进一步坚定投资者信心。

  同时,本次降税幅度与2007年5月30日的增加幅度相一致,满足甚至超过市场预期。毫无疑问,这对股票市场构成重大利好。降低印花税不仅可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减少市场资金漏出,而且可以再次鼓舞投资者已经极为虚弱的市场信心。

  长江证券研究员认为,在市场信心需要恢复的关键时刻,政策释放连续积极信号恰到好处。3000点反映出的经济悲观预期基本到位,这个时候的政策比任何时候都要起作用,因为经济减速的心理冲击已经平和,而估值泡沫已经被挤掉。

  对于本次市场反弹的形成,兴业证券的研究员认为,3000点成为政策底和市场底的有效共振点。他们认为,经过深幅下调的A股市场,下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2500-2800可能成为“市场底”。印花税下调和限制解禁股减持方式组合出击,降低投资者成本,稳定对大小非抛售的预期,对投资者信心恢复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伴随着A股累计跌幅超过50%,跟海外估值差距不断缩小,信心恢复可能推动A股出现一轮反弹。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印花税下调利好市场的效应在历史上更多地表现为短期效应。齐鲁证券研究员统计分析后认为,调控政策不会改变股市的中期趋势,下调印花税往往带来短期反弹,能否形成中期反弹有待观察。1998年6月12日,证券交易印花税率从5‰下调至4‰,股指不升反降,两个月内震荡走低400点,与下调印花税前相比最大跌幅22.6%;此后2001年11月16日印花税率再度调低至2‰,2005年1月24日,印花税税率由2‰下调整为1‰,股市都在短期反弹后震荡下行。

  业内专家提醒道,上市公司的长期价值仍然取决于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与成长性,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因此,投资者仍然应该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坚定持有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回避估值过高的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