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基金增仓煤炭板块

沪市大盘本周二一度跌破3000点,但很快就在银行、保险、煤炭等板块的拉动下,迅速收复失地,当日收盘3147.79点。周三周四继续反弹走势,个股呈现普涨格局。特别是周三晚间公布降低印花税的实质性利好将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性。
但在反弹行情中,投资人应该怎样参与反弹行情选择板块和个股呢?根据以往规律,基金前期重点增仓的板块在反弹行情中往往会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关注近期基金增仓的板块和板块中重点增仓的个股,可以为投资人的决策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指南针赢富数据专家版统计显示,截至到4月21日的最近五个交易日,基金资金净流入最大的前五个板块是煤炭及炼焦板块、石油化工板块、农林种子板块、零售连锁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0.645亿元、10.644亿元、3.952亿元、3.38亿元和2.166亿元。(见图一)在煤炭板块中,基金重点增仓的个股是中国神华中煤能源,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559亿元和5.564亿元。(见图二)

  
   图一

  
  
  
  
  
  
  
  
  
  
  
  
  
  
  
   图二

  
  
  
  
  
  
  
  
  
  
  
  
  
   指南针赢富数据专家版的分类账户统计显示,在今年1月中旬大盘下跌之初,券商、基金等机构账户持有中国神华6亿股左右,约占该股流通盘的33%,但经过三个多月的下跌,截至到发稿时,券商、基金等机构持有该股的数量增加为7.5亿股,说明该股在目前价位已经得到机构认同,有不少机构已经开始逐步增仓这只股票。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中煤能源、郑州煤电等煤炭股上,中煤能源的券基持仓从上市之初的11%增加到了现在的20%、郑州煤电的券基持仓从1月中旬的4%左右增加到现在的接近7%,虽然券基总体持仓并不很大,但持仓增幅还是比较大的。由此可见,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前期已开始逐步增持煤炭板块。(天证投资 雷涛)

  
   指南针赢富数据咨询电话400608008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