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新农开发:即将完成平台整理突破

机构:世基投资
周四A股受管理层降印花税的消息影响出现报复性反弹,沪深股指盘中均一度接近涨停板,市场人气获得极大的提升。我们认为近期的政策组合拳利好充分说明3000点已成政策低线。而在经历连续下跌后,市场环境也出现重大改变,高估值风险已获大幅释放,加之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并未如预料中的差,宏观经济情况依然向好,后市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可期。

我们认为,此时选股仍应重点关注前期主流热点,例如农业板块后市可能会继续活跃,相关个股则可重点关注。例如,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国内首家棉花概念上市公司??新农开发(600359)。

新农开发(600359):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棉花等农作物的种植和深加工,将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相关政策扶持和优惠。新疆作为国家重要的商品棉基地,具有丰富的棉短绒资源优势,棉短绒经过初加工可生产成棉浆粕,再进一步深加工可生产成粘胶纤维。以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式来看,粘胶纤维行业的产业地位优势日趋明显,并呈现出越来越强的竞争优势,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而公司的主打产品正是棉浆粕,目前国内对棉浆粕需求为50万吨,而国内产量仅30万吨。在市场需求紧缺的背景下,棉浆粕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公司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近期公司刚完成大股东置换工作。据公司公告,新农开发原新入主的大股东新疆阿克苏农垦农工商联合总公司,将其持有的新农开发16305万股无偿划拨给阿拉尔塔河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塔河投资成为新农开发的新第一大股东。08年2月21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塔河投资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有继续增持或处置已拥有公司股份的可能,将按照股改承诺及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施实;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和再融资计划。

公司目前的最大看点在于公司通过与粘胶纤维龙头企业强强联手延长棉花产业链,从而提升产品附加价值。2007年公司与山东海龙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经营棉浆粕和粘胶短纤维项目,其中棉浆粕项目年产规模10万吨,一期5万吨项目于07年9月试生产,二期5万吨项目于08年投产,总投资约1亿元;粘胶短纤维项目年产8万吨规模,一期4万吨粘项目于07年9月土建动工,争取08年投产,二期4万吨项目于一期项目投产时开工建设,09年底前建成投产,总投资约3亿元。由于棉浆丝、粘胶丝价格持续上涨,上述项目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驱动因素。公司在阿克苏地区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奶牛养殖基地,现已见雏形,随着奶牛养殖基地经营步入正轨,有望为公司利润带来新的增长点。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新疆证券7.7%股权,已全额计提,新疆证券被宏源证券托管重组后开始盈利,预计该笔股权投资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受市场主力资金追捧表现活跃。即使在近期大级别调整行情中也较为抗跌。目前股价在调整充分后即将完成平台整理的突破,后市有望强势上攻,可积极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