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业界认为:数字家庭亟待建立互动应用标准

  新华社广州4月24日电为提高我国数字家庭标准领域的话语权,摆脱受制于人的局面,业界认为,我国应该加速数字家庭互动应用标准建设。

  在此间举行的关于数字家庭互动应用标准的相关研讨会上,广东省数字家庭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主任罗南笑教授认为,目前数字电视产业和数字家庭的发展,都需要建立互动应用标准支持。
以互动应用为纽带,抓住数字家庭产业发展的契机,可以带动整机、软件、内容、服务等产业的发展。

  国内不少彩电生产企业也都表示,我国14英寸以上的数字电视在出口美国过程中也遭遇到了征收20-30美元的数字电视专利壁垒,但如果我国也建立自己的标准就可以通过“专利费互免”等国际谈判来降低专利费带来的成本。

  据悉,专利费的征收大幅度增加了中国彩电企业的出口成本,削弱了中国电视产品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力。受专利费拖累,2007年,广东省彩电对美国的出口下降了36.9%。

  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也表示,通过构建数字家庭标准体系和专利池,形成适合我国国情的数字家庭产品和技术应用规范标准,可以促进以平板显示产品为代表的3C产品制造业发展,也可以促进基于数字家庭的各种增值业务迅速成长。

  另有专家认为,在数字家庭基础技术标准逐渐颁布和充实后,互动应用的标准或将成为下一个急需业界跨越的制高点。而且数字家庭互动应用标准化工作应在遵循“部门联合、部省联动、司局联手”的三联方针基础上,进一步联合相关标准化组织,把技术提供商、内容提供商、运营商联合起来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