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推进标准4S店建设 扩大小型车市场份额

  在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上,昌河公司组织了两个代表团参展:一个是昌河汽车国内展台,另一个是昌河铃木以铃木公司名义参加的国际展台,展出了VVT两厢及三厢新利亚纳、08款北斗星、08款浪迪、爱迪尔II、福瑞达等车型和铃木K14B发动机。
其中,国Ⅳ版北斗星预计在6月份进入量产,下半年还将投产1.8升运动版利亚纳。

  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旷光华向记者介绍,作为昌河今年的主打产品,VVT新利亚纳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排量为1.6升的VVTM16A发动机,满足国Ⅳ排放标准。试验证明,采用VVT技术的M16A(1.6L)发动机,动力提高约14%,油耗进一步降低,并在2007年C-NACP权威安全测试获得4星的成绩。

  根据市场竞争情况和历年销售实际,2008年昌河铃木汽车确定了全年销售汽车8.5万辆、发动机9万台的产销目标。旷光华向记者透露,VVT新利亚纳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2万辆。为达成这个目标,昌河铃木今年在营销策略上将加大激励力度,增强营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更加务实的商务政策,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

  昌河目前有两大品牌,一是合资品牌“昌河铃木”,旗下有“利亚纳、北斗星、浪迪”产品品牌;二是自主品牌“昌河汽车”,旗下拥有“昌河、爱迪尔、福瑞达”等产品品牌。今年,在人力资源配备上,昌河将进行品牌分工,并落实到每个科室、销售办事处及每个人。在品牌网络建设上大力推进双品牌4S标准店的建设。旷光华表示,2008年昌河铃木将会以标准4S店建设为主要目标,计划建成标准4S店100家,形成以标准4S店为主体的销售网络,全面抢占市场份额,实现昌河铃木与经销商的双赢。

  2007年是公司的改革调整年,昌河股份推进了各项改革措施,加大了产品营销力度,加快了新产品的开发步伐。公司子公司昌河铃木生产的“浪迪”新车上市,“爱迪尔Ⅱ”成功换装K14B发动机以及“福瑞达”钢板弹簧后悬架车推向市场使公司的产品结构更加趋于合理,目前公司已形成微型客车、微型货车、微型轿车、经济型轿车的多品种系列化格局。同时新品研发试制进展顺利,产品法规适应性改进改型工作也在按节点推进。

  旷光华说:“去年8月新领导班子上任后,目前产品调整已经基本到位。我们正在对销售和成本控制上积极改进。到目前为止,昌河汽车的4S店已有180多家、专卖店30家、特约商户600家。在成本控制上,我们希望比去年下降10个百分点。”

  作为国内微车市场的老牌企业,昌河股份在小型汽车的生产上具有一定优势。公司在小排量、紧凑型汽车领域已经形成“利亚纳、北斗星、爱迪尔、福瑞达”等产品系列,产品质量稳定。

  油价持续上涨以及未来税收政策的调整,无疑将促使我国汽车产业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小型车市场未来发展前景仍然广阔。

  “昌河一直专注小型车的生产,这个发展方向不会变。我们所有的产品都达到了欧四排放标准,生产的小排量发动机更是按照欧四以及更高的标准进行的,我们有信心把这条专业的节能环保的小型车之路走下去。”旷光华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旷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